close
血管病,血管,可使,管壁,注意
提問: 如何有效控制血壓預防心腦血管意外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如何有效控制血壓預防心腦血管意外●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高血壓20多年●目前一般情況:血壓不穩定●病史:高血壓病20來年,去年患腦干梗死●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2004年1月經頭MRI TCD等檢查確診為腦干梗死、腦動脈硬化、椎基底供血不足、左心室順應性改變●輔助檢查:心臟彩超、心電圖、頸部彩超●其它:腦?救?
医师解答: 在我國,有人報道80%的腦血管病人與高血壓有關,其中86%腦出血和7 1%的腦血栓形成都有高血壓病史,而沒有癥狀的高血壓,發生腦血管病的機會是正常血壓者的4倍,同時,研究中還發現,無論是收縮壓還是舒張壓升高,對腦血管病的危險性都很大。收縮壓>150mmHg者,發生腦血管病的相對危險性,是收縮壓≤150mmHg者的28.8倍。而舒張壓>90mmHg者,是舒張壓≤90mmHg者的19倍,這些都充分說明了,高血壓是腦血管病的首要危險因素。   高血壓引起腦血管病的機制,主要是由于加速腦動脈硬化所引起的。由于長期的高血壓,可導致小動脈管壁發生病變,管腔變硬,內膜增厚,當腦血管管腔狹窄或閉塞時,可使腦組織缺血、缺氧而發生腦血栓形成。高血壓還可引起細小動脈壁透明樣變性,纖維素樣壞死,進而形成微小動脈瘤,當血壓驟升時,可使這種已經變硬脆弱的血管破裂出血,而發生腦出血。   有效地控制血壓,可明顯的降低腦血管病的發病率。而降壓藥物,鈣離子拮抗劑,有擴張腦血管,?つ韻赴趾煜赴湫文芰Φ茸饔茫哂辛己媒笛剮Ч篩薟∏檠∮謾3S靡┪鎘心崮仄健⒛崢ǖ仄健⑾醣降仄降取? 此外注意避免情緒的波動,注意定期監測血壓,清淡飲食和適量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