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咽炎,咽喉,病因,扁桃,不出
提問: 呼吸異樣
●患者性別:專家醫生好!我是22歲的蕭山女孩,今年上半年發現自己的呼吸好像點怪怪的,當人稍下彎時(坐著)或睡覺右側翻時感覺心臟這樣吸氣時有點談在里面一樣這感覺就像是感冒時喉嚨里的談那樣吸一下稍動動下不去上不來的請問我這是肺部的問題還是心臟還是其它器官的問題。我好擔心好擔心。我剛開始發現的時候胸還有點悶就在蕭山第一人民醫院里拍了胸片,這個是好的。做了心電圖,醫生說沒什么大問題后來給我配了4瓶藥,吃完了之后胸悶倒是好了可好像里面的“談”還是一點都沒好!聽說這個熱線是患者的最好朋友,所以我抱著很大的希望初次來咨詢,望早日能得到答案(可以回答的稍詳細點嗎?)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判斷可能患有梅核氣。“梅核氣”即相當于咽異感癥,其病癥狀猶如梅核阻塞咽喉。目前臨床上,常將咽異感癥一詞用以泛指除疼痛外的各種咽部異常感覺,如幻覺、球塞感、蟻行感等?頰嘰蠖嗍心耆耍耘遠嗉?咽異感癥的治療:如果是器質性咽異感癥,如莖突過長、舌扁桃體肥大、環咽肌失弛緩癥等經治療后,咽異感癥絕大多數可以消失。病因不明者,采取對癥治療,如戒除煙酒,服用鎮靜劑。對于認真檢查后,確無器質性病變,治療以情緒調控為主。疏導療法、情緒轉移法、暗示療法均能收到良好效果。在患者焦慮反應較嚴重時,可給予抗焦慮藥物。   中醫中藥治療非器質性咽異感癥,有其獨特有效的方法。大多數咽異感癥屬于非器質性咽異感癥,與精神情緒密切相關,在中醫稱之為“梅核氣”。發病原因是由于所愿不遂,肝氣郁結,與痰涎交融凝聚于咽喉而使咽喉中如有物阻,吐之不出,吞之不下。 知道了咽異感癥的病因,我們就可以針對病因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取得滿意療效。如果是器質性咽異感癥,如莖突過長、舌扁桃體肥大、環咽肌失弛緩癥等經治療后,咽異感癥絕大多數可以消失。病因不明者,采取對癥治療,如戒除煙酒,服用鎮靜劑。對于認真檢查后,確無器質性病變,治療以情緒調控為主。疏導療法、情緒轉移法、暗示療法均能收到良好效果。在患者焦慮反應較嚴重時,可給予抗焦慮藥物。   中醫中藥治療非器質性咽異感癥,有其獨特有效的方法。大多數咽異感癥屬于非器質性咽異感癥,與精神情緒密切相關,在中醫稱之為“梅核氣”。發病原因是由于所愿不遂,肝氣郁結,與痰涎交融凝聚于咽喉而使咽喉中如有物阻,吐之不出,吞之不下。 以上僅是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來判斷的,建議您還是應該到醫院進行詳細檢查,及時治療。
再問:我所問的是心臟邊有點像有談啊。難道這個跟咽喉有關??不過我有時情緒不好會有點喘不過氣來,很少有心跳過快之情況。剛剛最近喉嚨老感覺想吐,有時只要肚子一餓或看見嘔心的東西也會想吐,吐嘛都吐不出來的。不知道是胃的原因還是喉嚨的緣故?(未有過性關系)
哦忘記問了對這個梅核氣我還是看了有些不太明白,是不是馬上要去看,如果要的話應該到哪個醫院哪個科,哪個專家看比較好點啊!你的回答·
您的情況梅核氣,多是慢性咽炎。慢性咽炎系咽粘膜的慢性炎癥,常為呼吸道慢性炎癥的一部分。多為急性咽炎反復發作或延誤治療轉為慢性或者各種鼻病后因鼻阻塞而長期張口呼吸及鼻腔分泌物下流,致長期刺激咽部,或慢性扁桃體炎,齲病等影響所致,也可以因為各種物理化學因素刺激:如粉塵、頸部放療、長期接觸化學氣體、煙酒過度等,另外全身因素如各種慢性病等都可繼發本病。 主要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萎縮性或干燥性咽炎. 主要表現為咽部可有各種不適感覺,如異物感、發癢、灼熱、干燥、微痛、干咳、痰多不易咳凈,講話易疲勞,或于刷牙漱口,講話多時易惡心作嘔. 就診指南:1、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如治療全身性疾病,治療鼻竇炎。注意營養,增強體質鍛練。避免刺激性食物及煙酒,在有粉塵或刺激性氣體環境中工作者應戴口罩. 2、根據不同類型的咽炎采取不同的治療辦法。局部可用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溶液、淡鹽水漱口, 各種含片含服。金嗓利咽丸、樂頻清口服等 3、不隨便使用 胖大海沖服 4、肥厚性咽炎 可以應用激光燒灼或者微波凝固. 5、可以進行霧化吸入治療。對干燥、干咳等癥狀有一定的好處.
那再請問:我的不適其實就是慢性咽喉炎,而并非是胃的原故了。因為我去年得了胃竇炎,剛前不久又胃疼了剛好又碰到這個喉嚨不適,我還以為是胃酸過多才那樣的。醫生的指導。那麻煩問一下我是否要及時去醫院看呢?還有我這病是怎么引起的,是不是因為平時講話太多時間長所導致的呢?那如果我經常用淡鹽水漱口,經常鍛煉身體,情緒盡量不要不開心不緊張不吃有刺激的東西比如說辣酸等是不是時間長了它自然也會好了,是不是也和胃一樣需要調養它呢?
建議您那積極檢查確定并治療.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