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粘膜,病人,刺激性,性病,粗糙
提問: 慢性胃竇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吃哪一種藥效果比較好。 多年胃病,2003年檢查為慢性胃竇炎,吃過很多種胃藥效果都不好,平時能吃能喝,有時失眠,精神不是很好,經常頭昏頭痛(是否是因睡眠不好引起的)。現在在吃胃必冶。請問像這種情況應該注意些什麼以及吃哪種藥比較好一點。
医师解答: 一般慢性胃竇炎分為淺表性、萎縮性胃竇炎兩種不同的病理類型。淺表性胃竇炎主要為粘膜呈充血、水腫、糜爛性病變,而增生和凹陷改變是很少見的。萎縮性胃竇炎主要為粘膜呈實質性改變,如粘膜變薄(即平坦)、凹陷和增生,而炎性改變較少見。 淺表性胃竇炎根據粘膜的不同形態分成輕、中、重三型。輕型,近似正常粘膜伴輕度炎性病變,病人往往沒有臨床癥狀;重型,病人會出現明顯的臨床癥狀,部分病人可引起頻發的消化道出血。  萎縮性胃竇炎病程較長,病人除由缺酸引起的消化不良癥狀外,部分病人可產生患有癌癥相似的厭食、飽脹、消瘦等癥狀和體征。在胃鏡下可看到粘膜非常粗糙,呈疣狀隆起。但是粘膜活檢結果,證實為炎癥而非癌變。因此,你母親已患慢性萎縮性胃竇炎最好到專科根據你母親的實際情況進行相關的檢查后再進一步治療。   平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注意飲食和生活調理。避免長期攝入粗糙、刺激性食物;避免過熱飲料及過咸飲食;做到飲食有節,定時定量,防止暴飲暴食。2、避免刺激。不用或盡量少用對胃刺激性強的藥物,如皮質激素類、非甾體抗炎藥和鉀、鐵、碘等藥物;并要戒酒戒煙。3、樂觀豁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