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缺,我的,我是,良好,正常
提問: 爸爸得了腎衰竭,我可以把腎給他嗎?
爸爸今年才38歲,但很不幸,他換上了慢性腎衰竭。我偷偷的看了他的病例:他的腎已經萎縮了。 我很害怕,我知道如果不治療會死的,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我不知道怎么才知道自己的腎是不是可以移植給爸爸。
医师解答: 親屬供腎移植   尿毒癥的發生率是萬分之一,目前供腎資源的短缺已經嚴重阻礙著器官移植科學的發展和尿毒癥患者的身體健康。 基于此,親屬供腎移植則不失為解決腎源短缺問題的良好方法,加之親屬供受者之間與生俱來的良好組織相容性,使得它在移植腎存活方面明顯優于尸體腎移植。 在我國,近幾年每年約做腎移植超過5000余例,絕大部分為尸體腎移植,親屬腎移植廖廖無幾。 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我國一些傳統觀念影響了親屬間的供腎。 每人有2個腎,一個腎的2/3即可維持機體 的正常代謝,故獻出一個腎并不影響人的生理功能及正常工作。
我是想問你們該做什么檢查什么化驗來判定我的腎可以移植給我爸爸。比如說,我有乙肝大三陽,那他肝健康,可以移植的嗎???
建議您到醫院檢查,具體的檢查事項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