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指,上臂,前臂,血管,末梢
提問: 腦中風?
你好!我爸爸五月初手指頭感覺麻,幾天后右邊上下肢體不靈活,入院后,CT、核磁共振、脊都正常,腦電波除T2h異常外也都無大礙,兩個月后醫院無診斷結果,已全癱,不能說話,不認識人,大小便失禁,我想問問醫生他這是什么病?另外在神經內科方面哪家醫院比較出色?謝謝!!!
医师解答: 腦中風的可能性大,建議復查一下腦CT。可以去宣武醫院進行治療。 腦動脈血管的突然閉塞或突然破裂,都可以造成該血管支配區域腦組織的功能障礙,而出現一系列的臨床癥狀,即腦卒中?頰叻⒉∮謝河屑保約斃苑⒉∥嗉A俅采嫌心遠齬┭蛔恪⒛匝ā⒛運ㄈ⒅臚は慮懷鲅⒛猿鲅炔煌惱鋃希⒆錘叢櫻頰弒救思捌浼沂裟巖員姹稹? 中年以上者,特別是伴有高血壓、血脂異常、高粘血癥、心臟病、心房纖顫、糖尿病等易發危險病癥時,不管是長期臥床,還是一覺醒來后,或是情緒激動時,若出現下列癥狀,就有可能發生了腦卒中: 頭暈,眩暈(視物旋轉),頭痛、特別是劇烈頭痛,惡心,嘔吐,耳鳴等; 言語不清,失語,復視,偏盲,失明,眼肌麻痹,吞咽困難,口角歪斜等; 肢體麻木,單側肢體癱瘓,單個肢體癱瘓,交叉性癱瘓,四肢癱瘓,肢體活動不協調,或感覺遲鈍、異常、消失等。 意識模糊,神智不清,昏迷,抽搐等。 上述癥狀不管是一過性的,還是持續性的,都應緊急送往醫院,分秒必爭,以取得搶救的時間。 恢復期和后遺癥期的治療,其目的一是減少和消除后遺癥,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二是防止腦卒中的再發。
您的回答。 腦部CT,甚至腦部核磁共振我們都做過了,均未發現腦部栓塞,而且前期我們也用過擴張血管和溶血方面的藥,都不見效,我父親還有四肢抽動的現象,我們甚至用過治療帕金森、抗病毒的藥物,在我們省的三級甲等醫院也住了一個多月,醫生基本排除腦中風的可能,但又診斷不出是什么病,我們家屬眼睜睜的看著我父親每況日下,由于找不到病因,我才上網求醫希望能救救我父親。上次我也說過我父親的脊髓檢查、尿檢都正常,他有幾十年的高血壓病史,長期服用降壓藥,血液檢查有些粘綢,其它都未發現異常。現在他最顯著的癥狀就是四肢間斷的抽動,有時嘴也會有節奏的向上嗟,眼皮也隨著向上抬,兩支手總是放在胸前不放下,由于抽動手腳經常打在墻上,到處都是傷疤?褂形腋蓋咨∏傲僥晏逯叵陸島艽螅饗緣氖萘艘蝗Α? 醫生結合上面的情況請您再看看。
建議從神經方面考慮。引起手指麻痛的常見原因有: 1. 頸椎病。手指麻痛是頸椎病十分常見的一個癥狀,這是由于頸椎的退變、增生、錯位等因素刺激或者壓迫了頸神經根,而這些神經根所發出的神經纖維分布于肩部、上肢和手部,當這些神經根受到刺激或壓迫時,就會造成相應的神經支配部位出現麻痛,肌肉營養不良,無力和萎縮,皮膚乾燥,手指活動不靈活等表現。可見,手指麻痛是一種神經根刺激癥狀,僅僅是頸椎病的癥狀之一。麻痛表現在手指,但病變的根源在頸部。頸部病變得以恢復,手指麻痛也就會自然消失。   2. 末梢神經炎。手指末梢神經由于中毒、感染、維生素B缺乏、手指血供障礙等,引起炎癥,都可產生手指麻痛。大多為兩手的手指同時發生,原因除去常可逐漸恢復,口服或注射維生素B1、針灸等治療可促使恢復  3. 尺神經損害。前臂和上臂的尺神經受外傷、壓迫,或患腫瘤等,可引起同側的小指和無名指麻痛及部分手指活動障礙。在肘后部尺神經溝處較易受損傷或壓迫。多數在損傷后半年左右逐漸恢復,但若患腫瘤、完全斷裂或嚴重受壓常需手術治療  4. 正中神經損害。前臂和上臂的正中神經因外傷、腫瘤、受壓等引起掌面、大拇指、食指、中指麻痛。在腕部最易受損傷或受壓,稱腕管綜合癥。治療原則同前  5. 橈神經損害。在上臂外側的中下段處橈神經較易受損傷,出現大拇指、食指的背面麻痛及手指、手腕下垂。 6. 臂叢神經損害。在腋窩部或頸前部的病變或損傷,可引起尺、正中、橈神經全部或部分損害的混合癥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