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蓖麻油,疾病,助消化,你可以,果糖
提問: 便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1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便秘非常嚴重,已經有好久。這個暑假用了很多治便秘的東西,可一點都沒好轉。現在雖然每天都想大便,可一到廁所就拉不出來,在廁所里用力擠放幾個屁就有不想拉了。我媽讓我吃黃連上清片,我吃了之后就拉肚子。聽說早餐前喝一杯蜂密水可以治便秘,可我已經堅持了快一個月了都沒用。現在我距上次用藥拉了一點之后就沒再拉過,大概已經有四五天了,我的肚子比以前大了,好像吃進去的東西在那里沒有消化一樣。請問我是不是得什么病了,我該怎樣治療?
医师解答: 你可以試試四磨湯口服液幫助消化.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