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甲,甲板,先天,也可,正常
提問: 惡心 心臟 健康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年●目前一般情況:時常覺得有惡心的感覺,尤其在刷牙時特別是刷牙齒內側時,前一段時間體檢做心電圖為1度竇房傳導阻滯,平時心情不好時有心慌的感覺,這有無聯系?我該注意什么?另外,手指甲根部月牙狀的"健康圈"和身體健康有無關系?謝謝1
医师解答: 刷牙時特別是刷牙齒內側時,出現的惡心感覺,應該是刷牙姿勢不正確造成的咽后壁的刺激癥狀的。 竇房傳導阻滯是指由于竇房結周圍心肌不能將某些竇房結發出的激動向外傳導,使竇房結沖動到達心房的時間延長,或心房與心室停搏一次或接連兩次以上,稱為竇房傳導阻滯。 根據您的情況,沒有什么關系的。  指甲也叫甲板,前端是指尖,后部在皮下的組織叫甲根。甲根下的組織叫甲母,是長指甲的地方,覆蓋甲板周圍的皮膚叫甲廓,甲廓前邊半圓形的淡色區就是甲半月,可視為健康狀態的標志。正常的寶寶指甲是粉紅色的,很光滑,有韌性,甲半月顏色稍淡。   判斷寶寶的指甲是否健康要看其表面形態、顏色、質地、厚度及甲床關系等等多方面。   顏色異常   白甲、寶寶甲板上出現白色斑點,迷信稱之為‘幸運斑',醫學上稱為‘點狀白甲';要是出現橫行的白線或小白斑,甚至整個指甲都變成白色了,則分別叫做‘線狀白甲',‘部分白甲',‘全白甲', 實際上‘點狀白甲',‘線狀白甲'多見于正常兒童,或者為一時性損傷。   黃甲是整個指甲變黃,主要是因為吃了胡蘿卜素的食物,真菌感染也會出現黃甲,但多伴有指甲的形態改變?褂幸恢只萍鬃酆險鰨且糯約膊。羌易逍緣模0榱澈退鬧住?   其它如綠甲、黑甲都比較少見。   寶寶的甲半月如果顏色異常,呈紅色時多屬心臟病,貧血時呈淡紅色。   形態異常   如果孩子的指甲出現橫溝可能是得了急性熱病(如麻疹、肺熱、猩紅熱等),代謝異常它皮膚病。   要是甲板中央出現幾行豎著的淺溝,見于甲母質受損及皮膚病扁平苔癬。   甲板變薄脆,有豎著的突出的棱,指甲尖容易撕裂、分層,是甲營養不良的表現,也見于扁平苔癬等皮膚病。   甲板表面出現小的凹窩,可以發生在正常兒童也可以發生在銀屑病(也就是“牛皮癬”),濕疹等皮膚病患兒。   指甲在縱向發生破裂,可見于甲狀腺功能低下,腦垂體前葉功能異常等。   硬度異常   硬甲時甲板增厚,越到指尖,越加厚,可以是先天原因造成,也可在后天因長期刺激引起。   軟甲則甲板薄軟,易變曲,變白,指甲尖易劈裂,見于先天異常,維生素B缺乏,梅毒等。扁平甲、匙狀甲、鉤形甲、巨甲、小甲、甲萎病等大多是先天異常所致,還有杵狀甲既有先天因素還有后天心臟病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