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透,黏膜,尿素,肺部,疾病
提問: 痰中帶有血絲
您好!因我經痰中帶有血絲,你們建議我檢查是否是肺部有問題,我想咨詢一下,我需要做肺部哪些相關的檢查?另外您還建議我去檢查是否有無幽門螺桿菌感染,請問做什么樣的檢查可查出是否有無幽門螺桿菌感呢?是否需要做胃鏡呢?
医师解答: 肺部可以做胸片,或胸透,或CT都可以,幽門螺桿菌檢查,常用胃黏膜組織活檢進行快速尿素酶試驗、革蘭染色鏡檢及10%CO2分離培養。 臨床意義:如果培養陽性即可確診。據研究認為該菌與以下疾病有關。陽性見于消化性潰瘍:胃及十二指腸黏膜分離培養陽性率分別為57%~85% 。可以做胃鏡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