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白尿,肌肉,皮肌炎,注意,免疫性
提問: 鏡下血尿如何治療?
●患者男、年齡:55。●詳細病情:鏡下血尿4年,于四年前體檢時發現鏡下血尿,BLO2+ —3+,PRO - ,除輕度左側腰痛無其他特殊主訴。腎功能于2004年末輕度升高,肌酐達142ummol/L,口服中藥后血肌酐降至正常,尿素氮在8ummol/L左右,雙下肢活動后輕度浮腫。尿量無明顯改變,血壓正常。既往無腎炎及糖尿病病史。●輔助檢查:尿常規BLO2+ —3+,蛋白及管型均陰性。血尿定位檢查:腎小球性異型RBC70%。B超雙腎,輸尿管,膀胱及前列腺未見異常。腎圖:右腎功能正常,左腎功能基本正常。目前血肌酐,尿素氮正常。●根據以上情況,在不做腎穿的情況下考慮診斷?針對血尿的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尿隱血試驗 1.陽性見于血管內溶血,如陣發性睡眠血紅蛋白尿癥、“行軍性”血紅蛋白尿癥、寒冷性血紅蛋白癥、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輸注異型血、藥物引起的溶血。 2.陽性還見于肌肉損傷引起的肌紅蛋白尿、如陣發性肌紅蛋白尿癥、“行軍性”肌紅蛋白尿癥、子彈傷、擠壓傷、電擊傷及痙攣、肌肉萎縮、皮肌炎、多發性肌炎、動脈阻塞、心肌梗塞。 建議你還是注意進一步檢查病情,注意積極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