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科,可到,目前,水平,功能
提問: 請問腦出血后的眼睛復視能否治療?
專家您好! 我想替我愛人咨詢一下,詳細情況是這樣的:●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9●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005年7月9日18時感覺右眼好象被什么東西迷住了,用紙巾擦拭后感覺視力模糊,頭內有巨響,頭痛厲害,聽不見了,左側肢體全部失去知覺,用右腿跳著喊人送到醫院,神智一直清醒.入院,查:血壓181/119;夜里最高時達240。19時顱腦CT片腦干腦橋部位出血,出血量2~3毫升,高熱。醫院采用了保守治療。7月21日從重癥監護室轉到普通病房.7月25日顱腦CT片血腫基本吸收,血脂高,血糖偏高7.4.發現左眼球上下可轉動,不能轉到內側,可外展;右眼只能上下轉動,眼珠始終在中間,向內側和外展都不行;右耳聽力很差;面癱,左側正常,右側不好;左側肢體沒有知覺,但是能動.從8月7日起開始接受針灸治療,左側肢體已經逐漸恢復知覺,右眼的視力有所恢復,閉一只眼,哪個眼睛的視力均正常,但是雙眼看物體就出現復視,重影。進行手眼協調訓練,把小棍插入洞里,練習10分鐘左右就感覺眼花的厲害頭暈。8月25日感覺右眼可以往內移一點了,左眼也可以往內側移一點了.重影的幅度也稍微小一點了.目前可以自己坐起來,扶欄桿可以站起來,有人攙扶可以走路.右手靈活可以自己吃飯,梳頭.飲食,大小便都正常.語言功能\記憶力\邏輯思維和從前一樣沒有受到損害.目前的血壓高的在:120~140波動,低的在70~100波動.血壓差小,常見120/80,120/100.我想請教專家:象這樣的腦出血后出現復視的情況常見還是罕見?有沒有完全治愈的?需要多長時間?治愈的概率是多少?治療的方法有哪些?做高壓氧對腦部和眼睛的恢復有沒有好處?有沒有對癥的中藥?只要是有幫助的我們都愿意試一試.眼睛的康復是我們最關心的問題,煩請專家解答,非常感謝!
医师解答: 顱內出血導致神經壓迫引起復視是比較常見的癥狀,如被壓迫的支配眼肌的腦神經沒有發生不可逆的變化,則當壓迫神經的積血逐漸吸收后,神經功能恢復,則復視癥狀可慢慢自行緩解。如神經已發生不可逆變化,則目前的醫療水平尚無法將其治愈。可到眼科請專業醫生檢查,判斷預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