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心肌炎,心律失常,腺苷,心率
提問: 心肌缺血
我26歲,剛體檢,檢查出心電圖有異常,具體見下: 心律:竇性 心律:94次/分鐘 P-R時間:0、13秒 QRS時間:0、08秒 Q-T時間:0、35秒 心電圖發現:ST23V4-V6下降0、05毫伏 癥斷結果是:1、竇性心律 2、ST改變醫生說是心肌供血不足,心肌炎,開了復方丹參滴丸和通心絡,讓一個月后去復查我很擔心,不知道能不能好,請問醫生這種病能康復嗎?是否容易復發?嚴重嗎?
医师解答: 單純ST改變不能診斷為心肌缺血,須結合臨床癥狀,心肌炎的診斷,須結合心肌酶等檢查,不過您的心率有些快。建議先遵醫囑用藥,此外注意不要過度勞累,注意加強營養和適當運動,注意防風保曖,調整心態,問題不大,遵醫囑可以很快好轉。
您,我放心了點。 檢查后醫生沒有建議做心肌酶的檢查,所以沒有做。醫生用聽診器聽的心率是74 但是我感冒了,打噴嚏,咳嗽,全身乏力(這兩天服藥后好多了),而且以往在密封人多的地方會感覺憋氣,呼吸不暢快,這些是不是可癥斷為心肌炎,會不會是冠心病啊好擔心啊
心肌炎多繼發于上呼吸道感染因此建議積極遵醫囑治療。   此病應臥床休息,以減輕組織損傷,病變加速恢復。伴有心律失常,應臥床休息2-4周,然后逐漸增加活動量,嚴重心肌炎伴有心臟擴大者,應休息6個月至一年,直到臨床癥狀完全消失,心臟大小恢復正常。中醫中藥:清熱解毒類中藥,有些具有抗病毒作用,如大青葉、板蘭根、虎杖、草河車、連翹等,活血化淤類中藥,可改善心肌缺血,改善心肌代謝均可試用。改善心肌營養和代謝的藥物,如輔酶A,三磷酸腺苷,環磷酸腺苷等。均曾用于治療,但效果尚難肯定。實驗表明,中藥黃芪有正性肌力作用,可調節免疫功能,可用于治療本病。免疫抑制劑:激素的應用尚有爭論,但重癥心肌炎伴有房室傳導阻滯,心原性休克心功能不全者均可應用激素。常用強的松,40-60mg/日,病情好轉后逐漸減量,6周一個療程。必要時亦可用氫化考地松或地塞松,靜脈給藥。心力衰竭者可用強心、利尿、血管擴張劑。心律失常者同一般心律失常的治療。
呵呵越說我越糊涂了,醫生也沒有讓我臥床休息啊,只讓我吃藥,我有心律失常嗎?能從心電圖中看出嗎?還有會不會引起心肌勞損啊?心肌勞損能恢復嗎?有后遺癥嗎?
以上是心肌炎的各種情況,如果沒有以上癥狀,不必過分擔心,遵醫囑治療即可。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