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胸膜炎,患者,合理,干性,空洞
提問: 頭痛發燙
請問專家我的女友,21歲 每天下午四點至六點頭痛發燙,是什么原因?期盼你指點迷津??
医师解答: 建議去醫院做一下胸片,等檢查,以排除結核可能性。   結核病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傳染病,根據國家最新制訂的結核病分類法,結核病共分5型:Ⅰ型原發型肺結核,包括原發綜合癥及胸內淋巴結結核,多見于兒童;Ⅱ型血行播散型肺結核,包括急性、亞急性及慢性血行播散型肺結核,此型患者癥狀大多較嚴重,且受累臟器較多;Ⅲ型繼發型肺結核,是肺結核中的一個主要類型,它包括了成人肺結核的全部,即浸潤型肺結核、慢性纖維空洞型肺結核、干酪性肺炎、結核球及結核空洞等;Ⅳ型結核性胸膜炎,又分干性胸膜炎、滲出性胸膜炎及結核性膿胸三類;Ⅴ型肺外結核,此型是新增的,指骨結核、腸結核、結核性腦膜炎等。在新的結核病分類法中取消了肺結核進展期、好轉期、穩定期的概念,突出了痰結核菌檢查,指出痰結核菌檢查是確定傳染、診斷及治療的主要指標,并要求在診斷結核病時須注明初治與復治,以便進一步制定化療方案,同時非活動性結核病變如肺部鈣化灶不再列入結核病分類之內。   結核病一旦確診,應盡早治療,早期的結核治療后病灶可完全消散,甚至不留痕跡。抗結核的藥物治療必須貫徹合理、徹底、規律、聯合、全程的原則。所謂“合理”即針對不同的病例采用聯合用藥;“徹底”就是堅持治療方案,直到臨床痊愈為止,由于單用一種抗結核藥極易產生耐藥性,故應采用幾種抗癆藥物聯合應用。由于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不同,且治療過程中的反應亦不相同,因此患結核病后去專科醫院在專科醫生指導下治療是十分重要的。無錫肺科醫院是治療及預防結核病的專業醫院,該院患者都能在醫師的指導下得到合理、徹底、規律的治療,出院后還可得到防治機構的指導與督促,直至臨床痊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