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炎,疾患,肝癌,疼痛,固定性
提問: 異常感覺
●患者性別:男肝區在深夜有時候感覺抽動,另外白天有時跟針刺似的一下.本人膽囊息肉多發,半年后B超觀察沒有增大,有輕度脂肪肝.肝功正常\澳抗陰性.病情及咨詢目的:請問請問醫生我應該去查查什么項目的檢查?另外肝硬化和Ca的早期檢查應該作什么檢查謝謝!
医师解答: 肝區痛是指右側季肋部的自發性疼痛。我國肝炎發病率高,肝炎為急性期、恢復期都可出現肝區痛的癥狀和叩擊痛的體征。但是肝臟周圍鄰近臟器組織很多,,應從多方面去尋找原因。 (1)固定性的書寫體位,可使肋間肌肉受壓產生局部疼痛;近期腸道病毒感染可引起流行性胸痛;近期接觸水痘的年輕人突然肝區痛要注意帶狀皰疹的發生。 (2)胸膜和組織的病變也會有肝區痛的癥狀。 (3)肝膽疾患,特別是肝癌、膽管癌及膽石癥等都可引起較強烈的陣發性肝區痛。 (4)膈下膿腫,右腎膿腫及胰頭癌患者也有類似右季肋部疼痛的表現。 有肝區痛時不要只想到肝炎,應根據具體情況去請教醫生,做進一步的檢查,排除其它疾患。 肝硬化和肝癌只要定期復查肝功和B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