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疫性,溶血性,都不,疾病,激素
提問: 溶血性貧血
●患者性別:禚清琴●患者年齡:6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當地醫院診治作骨穿是溶血性貧血,要做切脾手術,我想問的是還有沒有其他治療方法?我還想最后確診一下?●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004年十一過后,渾身無力,臉色蒼白,心律快,在今年六月住院,兩個月多了,醫生就建議做手術●目前一般情況:八月末出院時白細胞1.1,紅細胞38,血小板58,脾達7cm●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醫院一直打消炎藥和地塞米松,西點,兩個月中輸了三回洗滌紅細胞,一次血小板,回家后遇上流感,四五天高燒,現在燒退了,但渾身無力.●其它:打激素后鉀和鈣流失,糖尿病
医师解答: 溶血性貧血的治療: 一、腎上腺糖皮質激素 對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有效,也可應用于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對其他類型溶血基本無效。 二、脾切除術 主要適用于異常紅細胞主要在脾破壞者,如遺傳性球形細胞增多癥;需較大劑量腎上腺皮質激素維持的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貧血,以及某些類型的血紅蛋白病。 三、免疫抑制劑 如環孢素A、環磷酰胺等,僅對少數免疫性溶血性貧血有效。 四、輸血 雖可暫時改善病人情況,但對某些溶血性貧血反可帶來嚴重反應。輸血指征應從嚴掌握。
不作切脾手術可不可以,病人年齡大,而且聽說手術后效果都不好,存活的時間都不長。
那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采用中醫中藥進行治療看看!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