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瘤,血管,上海,面部,混合型
提問: 血瘤
我想咨詢一下,我一個親戚的脖子上長了兩個瘤,到當地醫院(湖州)檢查,說是良性血管瘤,想到上海就診,希望能指點一下,應該到那家醫院比較合適,上海那家醫院治療血瘤比較好?謝謝!!!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血管瘤的知識有;定義: 中醫稱血瘤,起源于中胚層,是先天性毛細血管增生擴張的良性腫瘤,多在出生時或出生后不久發生。隨年齡而增大,到成年停止發展。 病因: 屬先天疾患,為皮內毛細血管擴張增生,血管內皮細胞增生及血管畸形所致。 臨床表現: 臨床上分為鮮紅斑痣,單純性血管瘤,海綿狀和混合型血管瘤四型。 鮮紅斑痣:又稱毛細血管擴張痣或葡萄酒樣痣,常在出生后不久發生。以枕部,面部多見,多為單側,偶發雙側,一般不超過正中線。嬰兒期生長快,以后發展緩慢,達到一定程度就不再擴大,有些可以自行消退,較大或廣泛者可持續終生。 單純性血管瘤:又稱毛細血管瘤或草霜狀瘤,表現為一個或數個鮮紅色半球形柔軟而分葉狀腫瘤,多在出生時或出生后3-5周出現,生長速度快,在部分在1歲內長到最大限度,可消退,少數并發海綿狀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常發生在皮下和粘膜下,可深達肌層,多在出生時或出生后不久發生,好發于頭部和面部,損害為紅色、紫紅色、深紫色,呈扁平狀、半球形、結節形,不規則形,指頭大至雞蛋大,邊界清楚或不清楚,觸之柔軟似海綿樣,壓之縮小,去壓后恢復,增大時可破?蚣譚⒏腥盡? 混合型:由兩種類型的血管瘤同時存在,而以一型為主。 診斷: 出生時或出生后不久發生大小不等鮮紅色或紫紅色的新生物。 治療: 鮮紅斑痣:可用32P或90Sr敷貼,二氧化碳激光和冷凍均有效。 單純性和海綿狀血管瘤:可用淺層X線照射,小者用二氧化碳激光或液氮冷凍,大者可手術切除。 皮質激素:瘤體增大不適宜手術者,可用醋酸強的龍局部注射,每周1-2次,縮小后減量。
因為該血瘤長在頸部動脈旁邊,同時湖州醫院稱要動手術切除,并且病人現因該病引起耳聾現象, 我想知道這是否是血瘤,想到上海做詳細檢查,想知道上海那家醫院在血液疾病方面是相對比較權威的?非常感謝!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最近推出全國“最新醫院庫查詢”,為您的求醫再次開通了一道便捷之門。 本醫院庫收錄了全國縣級以上近2萬家醫院的詳細資料,是放心求醫網工作人員歷時一年時間,策劃、收集、整理核實而成。查看地址:http://qiuyi.fx120.net/newhos/search.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