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疾患,癔病,脊髓,病因
提問: 腰痛!!!!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在一家電腦公司上班,以前上學時有過腰肌損傷過,不過二年一直沒事,有時長時間走路會左側腰肌會痛和酸,現在由于睡學不足,現在腰一用力就痛,請問這是怎么回事啊,我是不是有腰肌勞損了,怎么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目前一般情況:有腰痛●病史:無●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無●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腰痛是一個癥狀,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絕大多數的原因已經知道,但仍有少數病因尚未明確。常見的病因可概括為四大類:①由于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局部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②由于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所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痛。③由于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痛,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婦科癥候。④ 由于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并無客觀體征,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的病,這種腰痛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