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炎,喉部,息肉,也可,正常
提問: 嗓拙
上個月,有天中午我特別渴,于是喝了三口涼水,涼水里放著幾片紅參(韓國產的)說是當泡茶喝,嗓子開始拙,說話時,發出桑癢聲,我吃過潤喉片之類的,但不管用,到現在為止還是那樣,請問,我這是怎么回事,需要吃什么藥?
医师解答: 聲音嘶啞必須進行喉鏡檢查,方能確定病因。喉鏡檢查包括間接喉鏡、纖維喉鏡、電子喉鏡、動態喉鏡、支撐喉鏡等,其中間接喉鏡是檢查聲音嘶啞最常用的方法,但纖維喉鏡尤其是電子喉鏡顯示更加清晰。喉鏡下正常聲帶的圖片顯示為雙側聲帶運動正常,閉合良好。凡影響聲帶運動和閉合的病變均可以導致聲音嘶啞。 聲音嘶啞常見病因有聲帶息肉,聲帶小結,慢性喉炎,急性喉炎,喉的良惡性腫瘤,聲帶囊腫,聲帶麻痹,胃酸返流性咽喉炎等. 1、聲帶息肉,聲帶小結,慢性喉炎 :患者多有過度發音,如長時間講話,高聲喊叫,長時間啼哭的病史,或者有用聲不當,習慣性清嗓,經常煙酒刺激的病史,慢性喉炎和早期的聲帶小結發音異常多表現為間斷性,發聲稍久以后就會出現聲嘶,聲帶病變明顯時,也可以出現持續性聲嘶,而聲帶小結和聲帶息肉多表現為持續性聲嘶。 2、伴有喉痛,吞咽痛,在感冒發熱后出現,可能為急性咽喉炎。嚴重的喉痛,長時間不愈,還要考慮喉結核或者惡性腫瘤的可能。 3、聲音發啞,甚至刺耳,伴有喉部阻塞感,咳嗽,痰中帶血,伴有頸部包塊,年齡較大的病人要警惕喉癌的可能。 4、聲帶麻痹亦可以出現聲音嘶啞。以啞為主,刺耳。 5、突然發生的失聲,或者低如耳語,但大笑和咳嗽可完全正常,可能為癔病性聲音嘶啞。此時檢查喉鏡見聲帶內收異常,但咳嗽后聲帶可正常內收。 6、喉部異物感,伴有咳嗽,聲音易發倦,或有睡前喜食,或經常出現返酸,噯氣,也可能是返流性喉炎,但有的返流性喉炎的病人也可僅有一種癥狀。 7、另外外傷,包括環杓關節脫位,及喉部的物理化學損傷均可以導致聲音嘶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