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腹部,病人,腹壁,疾病,突然
提問: 腸胃不適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最近很長一段時間每天早上小腹部難受,總是被疼醒.用手揉揉或用枕頭頂著好象就舒服些.我曾患過結腸炎,膽囊也手術切除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左右●目前一般情況:每天早上幾乎是定時發作●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就這種情況沒有就醫過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腹部的B超查看一下。 腹痛的性質和腹痛與進餐或活動的關系可為診斷提供線索。如果家庭中其他成員有某些腹部疾病,如膽石癥,則病人可能有相同的疾病。   病人的臨床表現能夠提供重要線索。例如,黃疸常提示為肝臟、膽囊或膽管的疾病。   醫生作腹部體檢時,觸診檢查有無腹部壓痛和腫塊。當輕輕加壓于腹壁,病人感到腹部壓痛;當檢查的手突然離開腹壁時,病人感到腹痛突然加劇,稱為反跳痛。這一體征提示腹腔的內層發生炎癥(腹膜炎)。   腹痛的診斷性檢查包括血液和小便化驗、X線檢查、超聲波掃描和CT。當疑診腹痛的原因是腸梗阻、臟器穿孔或破裂如膽囊、闌尾或腸道、或膿腫時,可施行緊急剖腹探查手術,以盡快明確診斷和進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