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我不是,位置,右心室,在行
提問: 輸液引起不適
●患者性別:陳旭波●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0天前因感冒(有扁桃體發炎)進行輸液,感冒前身體較為疲勞,輸液藥物為甲硝唑和頭孢,第一瓶輸了甲硝唑100ml,輸液速度很快,換第二瓶頭孢不到1分鐘,人就感到頭暈,心跳極快,當時血壓為170/100,心率136次/分,經注射安定,地塞米松,吸氧后緩解過來,但是過后有時會出現心跳突然加快,血壓升高,頭暈的現象。在緩解情況下做過常規心電圖和動態血壓檢測,均屬正常。如今,時常覺得頭部太陽穴兩邊血管搏動不止,并感精神狀態不好,稍微有點運動,就會覺得心跳變快,頭暈現象,休息一會即可恢復過來。在這里想請教一下專家,因輸液不當是否會出現我上面所說的類似癥狀,我現在的癥狀是如何引起,該如何治的療。謝謝專家的答復!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輸液反應的預防有;(1)輸液時必須排盡空氣,如需加壓輸液時,護士應嚴密觀察,不得離開病人,以防液體走空。 (2)立即使病人左側臥位和頭低足高位,此位置在吸氣時可增加胸內壓力,以減少空氣進入靜脈,左側臥位可使肺動脈的位置在右心室的下部,氣泡則向上飄移右心室尖部,避開肺動脈入口由于心臟跳動,空氣被混成泡沫,分次小量進肺動脈內。 (3)氧氣吸入 (4)在行鎖骨下靜脈穿刺更換水槍時,應在病人呼氣時或囑病人屏氣時進行,以防空氣吸入,保留硅管或換液體時的任何操作環節,均不能讓硅管腔與大氣相通。
我不是想請教如何預防輸液不適,是因輸液不適引起現在出現的一些癥狀,還望請專家給予解答,!
我不是想請教如何預防輸液不適,是因輸液不適引起現在出現的一些癥狀,還望請專家給予解答,!
建議你 停止用藥,對癥治療就可以了。具體的治療方法建議咨詢當地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