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率,心律失常,有的人,都有,全面
提問: 心臟不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感覺心臟跳的厲害,不痛,說部出什么感覺,就是不舒服,好象里面有什么小東西,有時想睡覺剛躺下就感覺心臟跳的厲害●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好久了●目前一般情況:感覺心臟這不舒服,●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看過,醫生說是心率不齊●輔助檢查:心電圖
医师解答: 心律失常是否需要治療,還得看自覺癥狀的輕重。有的人每次早搏都有不適感,出現心前區上沖、下沉或扭動的感覺。有的人心率稍慢一些就感到頭暈,有的人心率稍快一些就覺得心慌。對這些人,用一點藥使癥狀減輕些當然也有好處。但是,不少抗心律失常的藥都有毒副作用。所以在決定是否用藥、用什么藥、用多大劑量時,應該全面地權衡利弊,從得和失兩方面考慮。首先應考慮在藥物以外想辦法調整。比如盡量保持生活規律,避免勞累和情緒波動,戒煙、戒酒等。一般只有當早搏次數超過每分鐘5次,自覺癥狀又較重,經上述調整后仍無好轉時,才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治療。   對于過緩性心律失常(即每分鐘心率低于40次),如竇房結病變或各種傳導阻滯,如果是屬于新出現的或時有時無的,說明有好轉的可能,應抓緊時間找醫生治療。如已成定局,心率又特別緩慢,有長時間的間歇,引起明顯頭暈或昏厥等癥狀,則宜安裝心臟起搏器,以保平安。心率每分鐘在50次以上,無明顯癥狀的,可再觀察一段時間,暫時不做治療。   可見,心律失常者是否需要治療,應由醫生進行全面分析,區別對待?頰咔屑勺宰髦髡牛姹懵蛞┓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