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下肢,上肢,食管,外科
提問: 進食后咽喉有異物感
●患者性別:男 我一般只玩飯后感覺咽喉有異物感,就象是吃進去的東西在脖子上一樣要冒出來了,時不時的還噯氣,有時感覺背后有點痛但是不是和年痛不知道是不是食道的問題。吃東西流暢,●患者年齡:17●病史:胃炎
医师解答: 在線等待答復~~~急~~~~~~~~~~~~~
~~~~~~~~~~~~~~~~~汗
修正下哪個和年痛是不是很痛,背后感覺不舒服
這個不排除是咽炎或是食管炎的可能性。   1. 避免高脂飲食,禁吸煙、飲酒,禁食咖啡、巧克力,禁服抗膽堿能藥物,以防止降低LES壓力。   2. 減低胃內、腹內壓力,少食多餐。肥胖者應減輕體重。夜間睡眠時可抬高床頭以減少返流。   3. 嗎丁啉或胃復安10~20mg,3次/日,餐后服,可增加LES壓力。烏拉膽堿為膽堿能藥物,亦可增加LES壓力。   4. 降低胃酸,減少返流物的刺激,如口服氫氧化鋁膠10~30ml,3次 /日。此外還可服甲氰咪胍、消膽胺及灌朊酸等。   5. 外科治療。重癥患者,食管下段括約肌壓力很低,內科治療無效或食管瘢痕狹窄者,需外科手術治療。
醫師又來麻煩你了。我這3-4天里基本沒天下午喉嚨左邊都要痛3-5個小時,但是過后就好了。疼痛不是很明顯,只有吞口水的時候感覺的到,請問是什么原因啊
您的情況建議做一下咽部的檢查,如沒有問題,建議做一下頸椎的檢查,有時頸椎的問題可以出現上述情況。   頸椎病癥狀錯綜復雜,主要癥狀是頸肩痛,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少數有眩暈、摔倒,或一側面部發熱、出汗異常,嚴重者雙下肢活動受影響,甚至截癱。具體來說,病人可以有脖子發僵、發硬、疼痛、頸部活動受限、肩背部沉重、肌肉變硬、上肢無力、手指麻木、肢體皮膚感覺減退、手里握物有時不自覺地落下等表現;有些病人出現下肢僵凝,似乎不聽指揮,或下肢綿軟,有如在棉花上行走;另一些病人甚至可以有頭痛、頭暈、視力減退、耳鳴、惡心等異常感覺;更有少數病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當然不是所有的表現都會在每一個頸椎病病人身上表現出來,往往是僅僅出現部分癥狀,而且大部分病人表現輕微,病程也比較長,所以完全沒有必要聞頸椎病而色變,更不要隨意對號入座。   正因為頸椎病癥狀的復雜性、多樣性,加上認識的模糊,本病經常與神經內科、耳鼻喉科或內科疾病相混淆,從而延誤診治。令人欣慰的是,近年來,隨著研究的深入,診斷水平不斷得到提高,治療方法也取得了可喜的進展,尤其是手術療法不斷得到改進與完善。目前除各大醫院外,少數二級醫院也已逐步開展頸椎病手術治療的探索。   頸椎病癥狀的復雜性與頸部解剖結構有密切的關系,因此要了解頸椎病就必須先從了解其解剖的大致情況入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