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作用,病情,莨菪,尼斯
提問: 哮喘是否傳染,是否可以根治?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年輕是就有哮喘病,時常發病,最近幾年發病的次數越來越多,越來越厲害,前幾年常住院用抗生素藥,增加又發病改吃中藥,不知道效果會怎么樣?請問哮喘可以根治嗎,另外,還有個問題,我這個病可以和家人一起吃飯生活嗎,特別是有個小甥女和我同吃,不知道是否會傳染給她,需要注意些什么問題嗎?  我的這個問題昨天已經提問過了,不知道為什么,今天怎么也找不到了?
医师解答: 單純的哮喘一般不會傳染。 治療 一、消除病因。 應避免或消除引起哮喘發作的變應原和其他非特異性刺激,去除各種誘發因素。 二、控制急性發作。 哮喘發作時應兼顧解痙、抗炎、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繼發感染。一般可單用或聯用下列藥物。 (一)擬腎上腺素藥物:此類藥物包括麻黃素、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等。 (二)茶堿(黃嘌呤)類藥物:氨茶堿。 (三)抗膽堿能類藥物:常用藥物有阿托品、東莨菪堿、654-2和異丙托溴銨(ipratropium bromide)等。 (四)鈣拮抗劑:地爾硫草、維拉帕米、硝苯吡啶口服或吸入,對運動性哮喘有較好效果。 (五)腎上腺糖皮質激素。 (六)色甘酸二鈉。 (七)酮替芬:本品在發作期前2周服用,口服6周如無效可停用。 三、促進排痰。 (一)祛痰劑:溴已新或氯化銨合劑。 (二)氣霧吸入。 (三)機械性排痰:在氣霧濕化后,護理人員注意翻身拍背,引流排痰,必要時可用導管協助吸痰。 (四)積極控制感染。 四、重度哮喘的處理 病情危重、病情復雜,必須及時合理搶救。 五、緩解期治療:目的是鞏固療效,防止或減少復發,改善呼吸功能。 (一)脫敏療法:針對過敏原作脫敏治療可以減輕或減少哮喘發作。 (二)色甘酸二鈉、必可酮霧化劑吸入、酮替酚口服,有較強的抗過敏作用,對外源性哮喘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其他如阿司咪唑、特非那定、曲尼斯特等均屬H1受體拮抗劑,且無中樞鎮靜作用,可作預防用藥。 (三)增強體質,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提高預防本病的衛生知識,穩定情緒等。
單純的哮喘一般不會傳染。 治療 一、消除病因。 應避免或消除引起哮喘發作的變應原和其他非特異性刺激,去除各種誘發因素。 二、控制急性發作。 哮喘發作時應兼顧解痙、抗炎、去除氣道粘液栓,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繼發感染。一般可單用或聯用下列藥物。 (一)擬腎上腺素藥物:此類藥物包括麻黃素、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等。 (二)茶堿(黃嘌呤)類藥物:氨茶堿。 (三)抗膽堿能類藥物:常用藥物有阿托品、東莨菪堿、654-2和異丙托溴銨(ipratropium bromide)等。 (四)鈣拮抗劑:地爾硫草、維拉帕米、硝苯吡啶口服或吸入,對運動性哮喘有較好效果。 (五)腎上腺糖皮質激素。 (六)色甘酸二鈉。 (七)酮替芬:本品在發作期前2周服用,口服6周如無效可停用。 三、促進排痰。 (一)祛痰劑:溴已新或氯化銨合劑。 (二)氣霧吸入。 (三)機械性排痰:在氣霧濕化后,護理人員注意翻身拍背,引流排痰,必要時可用導管協助吸痰。 (四)積極控制感染。 四、重度哮喘的處理 病情危重、病情復雜,必須及時合理搶救。 五、緩解期治療:目的是鞏固療效,防止或減少復發,改善呼吸功能。 (一)脫敏療法:針對過敏原作脫敏治療可以減輕或減少哮喘發作。 (二)色甘酸二鈉、必可酮霧化劑吸入、酮替酚口服,有較強的抗過敏作用,對外源性哮喘有較好的預防作用。其他如阿司咪唑、特非那定、曲尼斯特等均屬H1受體拮抗劑,且無中樞鎮靜作用,可作預防用藥。 (三)增強體質,參加必要的體育鍛煉,提高預防本病的衛生知識,穩定情緒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