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假肢,患者,畸形,效果
提問: 腦中風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5●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中風后左半身不隋, 平時該怎樣鍛煉。
医师解答: 只有適當地鍛煉才有好的效果。因此,中風病人進行康復鍛煉時要注意遵守以下原則: 持之以恒:每日至少鍛煉一次,堅持不懈。否則鍛煉的效果不易鞏固。 循序漸進:逐漸提高運動的難度和運動量。 因人而宜:要根據各自的病情和身體狀況選擇適當的鍛煉方式和活動量。 勞逸結合:不能急于求成。特別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更要注意。防止心跳過快及心律紊亂,防止血壓過高;避免屏氣動作及過度用力。如果運動后出現肌肉緊張,說明運動量已經過大,要適當減少。 注意安全,防止意外。 加強正常肢體及軀干功能的鍛煉,以代償殘肢功能。 預防廢用綜合征,防止肩發僵、肢體攣縮畸形等后遺癥。 裝配假肢及矯形器。對截肢者裝配假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恢復其生活自理和工作能力。對某些肢體畸型、運動異常的患者裝酉2適當的矯型器,可以預防畸形進一步發展,補償功能活動。對行走刁<方便的患者,可配備手杖。 在日常生活功能訓練時,要學習使用輔助裝置及簡單工具。 要按神經系統疾患的康復原則進行鍛煉。運動量開始要小,病后數周再開始功能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