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心律,心肌梗死,肥厚,心率
提問: 心臟病
心電圖:竇性心律,左室高電壓,部分ST-T改變,這是心臟病嗎.現患有焦慮癥
医师解答: 多數懷疑有心臟病可能,建議進一步檢查確診。心電圖是一種快速、簡便、無痛的檢查技術,它能將心臟產生的電沖動放大并將其記錄在條形記錄紙上。通過對ECG的分析,醫生能了解心臟起搏點、心臟神經傳導通路、心率及心律等情況。   檢查時,檢查者將小的金屬電極置于受檢者上、下肢和胸壁的皮膚上。通過這些電極,能測得每次心搏期間心臟產生的電流強度及方向。用導線將這些電極與能記錄電極電流軌跡的特殊儀器相連,記錄下通過每一電極的電流軌跡,這些電流軌跡被稱為“導聯”。   大多數懷疑為心臟病的患者都應作心電圖檢查。這種檢查有助于醫生鑒別很多心臟問題,包括異常心律、心肌缺血缺氧和心肌肥厚等。心電圖也能顯示心肌變薄或缺失,如心肌梗死,因為這時心肌被其他組織所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