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患者,疾病,胸膜,肺部
提問: 請問這是氣胸嗎?
您好!我前段時間感覺胸悶,而且還有點痛,后面過了幾天沒吃藥也就好了,但是今天又開始有點類似狀況,而且如果大嘆口氣,或是呴(Gou)一下就會舒服一點,今天無意聽一同事說她有個表姐得氣胸不久就死了,原因是還有什么白點,我擔心極了,請問我這種是氣胸嗎?是什么?應該怎樣注意?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目前情況看,氣胸的可能性不大.氣胸是指兩層胸膜之間存在氣體積聚。   氣胸的發生可以沒有明確的原因,稱為自發性氣胸。氣胸亦可繼發于外傷或某些可致氣體進入胸腔的臨床操作,如胸腔穿刺術。呼吸機造成的肺氣壓傷可導致氣胸,常見于嚴重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的患者,因該病常需高壓機械通氣。   正常情況下,胸腔內壓低于肺內壓。空氣進入胸腔后,胸腔內壓升高超過肺內壓,引起肺臟部分或完全萎陷。有時出現肺臟大部分萎陷或全肺萎陷,引起嚴重的呼吸困難。   單純性自發性氣胸通常為肺大泡破裂所致,最常見于40歲以下的高個男性。大多數單純性自發性氣胸的發生不是勞累所致。部分患者于潛水或高空飛行時發病,主要由于肺內壓力改變所致。大多數患者可完全康復。   繼發性自發性氣胸發生于廣泛肺部疾病患者。該型氣胸常由于老年肺氣腫患者肺大泡破裂所致。繼發性自發性氣胸亦可見于其他肺部疾病患者,如囊性纖維化、嗜酸性細胞肉芽腫、肺膿腫、肺結核和卡氏肺囊蟲肺炎。由于存在基礎疾病,繼發性自發性氣胸的癥狀和預后通常較差。   張力性氣胸是一種嚴重的威脅生命的氣胸。發生張力性氣胸時,胸膜裂口附近的組織形成單向活瓣,導致氣體能進不能出,引起胸腔內壓明顯升高和肺臟完全萎陷,心臟和其他縱隔器官被推向對側。如果不能得到迅速緩解,張力性氣胸可在數分鐘內導致死亡。

不客氣.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