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氯霉素,亦可,莨菪,弧菌
提問: 食物中毒后吃點什么藥好,
我前天食物中毒后掛了四瓶鹽水,現在肚子還有點不太舒服,吃飯后就想要大便,還有點稀,那現在還應該用點什么藥好啊.我剛剛聽人介紹吃了點培菲康.
医师解答: 細菌性食物中毒的治療: (一) 一般治療 臥床休息。沙門菌食物中毒應作床邊隔離。早期飲食應為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病情好轉后逐漸恢復正常飲食。 (二) 對癥治療 嘔吐、腹痛明顯者,可口服普魯本辛15~30mg,或皮下注射阿托品0.5mg,亦可注射山莨菪堿10mg。劇吐不能進食或腹瀉頻繁者,用葡萄糖生理鹽水作靜脈滴注。酸中毒時應酌情補充適量5%碳酸氫鈉注射液或11.2%乳酸鈉溶液。脫水嚴重甚至休克者,應積極補充液體,保持電解質平衡及抗休克處理。 (三) 病原治療 伴有高熱的嚴重病人,可按不同的病原菌選用有效的抗菌藥物。如沙門菌屬食物中毒可選用喹諾酮類,如氟嗪酸等,亦可應用氯霉素。副溶血性弧菌食物中毒可用氯霉素或四環素,喹諾酮類亦有效。大腸桿菌食物中毒可用阿米卡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