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效,蔬菜水果,要多,急躁,之物
提問: 嘴總是發燙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最近總是嘴巴有些燒灼感~這是何因呢?是上火?還是?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我們尚無法確定您的病情,建議到醫院檢查一下,確診治療。 心火主要表現為口舌糜爛、生瘡、舌尖紅、多動心煩、急躁不安等。保持良好心態,避免情緒波動,加減衣物要寒熱適度,給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之物,多運動,要多飲水 ,最好是溫開水。   肝火主要表現為急躁易怒、頭痛眩暈、目赤耳鳴、口苦咽干。養肝的關鍵在于制怒,同時要注意休息,防止過度疲勞。選菊花10克加開水泡代茶飲,加少許冰糖,有清肝明目之功效。   肺火肺熱較為多見,表現為咳嗽時發、咽喉干疼、嘔吐黃痰、口干而渴喜冷飲等。在多風多燥季節,要多飲水,室內要通風,多食蔬菜水果、少吃橘子(生熱生疾),適當運動增強免疫力。選梨數枚切塊加水500毫升,煮開20分鐘即可,加冰糖少許飲,有潤肺止咳之功效。   胃火表現為口腔潰瘍、渴喜涼飲、大便秘結等。平時應少食刺激、燥熱食物,如火鍋、生蔥、蒜及肥甘厚味之物。多飲水,適當運動,多食蔬菜水果。用鮮藕榨汁150毫升,加蜂蜜30克,調勻內服,每天2次,連服數天,有潤胃涼血降火之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