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性肝炎,生水,高效,病人
提問: 預防肝炎的傳染
請問醫生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應該怎么預防肝炎的傳染! 應該注意些什么? 謝謝醫生!
医师解答: 病毒性肝炎是一種傳染病。不論是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肝炎病人均是傳染源。小兒若與病毒性肝炎患者有過接觸,均有可能被傳染。那么,小兒接觸了傳染性肝炎后該如何處理才能使他避免發病呢?首先讓我們了解一下傳染性肝炎的特點:   (1)它可以通過接觸,從一個病人直接或間接地傳染給另一個人,有些可造成流行;   (2)通過預防接種(乙型肝炎疫苗及甲型肝炎疫苗)可以使小兒機體產生特異性免疫力,從而避免被感染;   (3)可以注射某些肝炎高效免疫球蛋白,使機體暫時獲得免疫力,從而預記傳染性肝炎的發生。因此,小兒接觸了傳染性肝炎后,應采取下列措施:   1、接觸乙肝病人后及時注射一針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2-4周后注射第1針乙肝疫苗,于1個月及6個月時再注射第2-3針乙肝疫苗,叵接觸甲方肝病人,在2周內,肌內注射含抗甲肝抗體的丙種球蛋白。   2、隔離接觸者。小兒接觸了肝炎病人后又可以傳給另一個人,這樣疾病會一個一個地傳開去,越傳越多,造成流行。要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就必須對接觸者隔離觀察至潛伏期結束。   3、對可疑患肝炎的小兒應去醫院檢查,并作有關肝功能系列檢查,以早期明確診斷。病毒性肝炎是可以預防的。預防的重點應應在提高全社會衛生水平上,著重抓好飲食、飲水和個人衛生養成飯前、便后洗手,外出歸來要洗手,不吃不潔食物,不喝生水。其次,要加強醫院消毒隔離,醫療器械要嚴格消毒,從而阻斷醫源性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