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令部,果心,的人,生理,理性
提問: 心跳過慢會不會影響健康?
我的心跳平均每分鐘52 我從小就心跳過慢 從沒不良現象 但是我想問問醫生心跳過慢會不會影響健康?
医师解答: 如果心臟的最高“司令部”——竇房結發出“指令”的頻率少于每分鐘60次,就稱為竇性心動過緩。引起竇性心動過緩的原因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在一些健康查體中,醫生們經常遇到一些心率少于每分鐘60次的人,他們大多數為體育運動員,或者重體力勞動者,雖然心跳次數減少了,但心臟每次搏動排出的血量要比一般人多。這種心律失常屬于生理性的范疇,無需治療?褂幸徊糠秩說男畝菏怯杉鬃聰俟δ艿拖隆⒋固騫δ艿拖隆⒙諮乖齦摺⒉√擠拷嶙酆險韉炔≈⒁穡Ω柘嚶Φ鬧瘟疲繞涫遣√擠拷嶙酆險饕鸕男畝焊Φ幣鶉嗣塹鬧厥印5毖字ⅰ⑷毖⒗夏晷醞誦行員淶紉蛩賾跋斕今擠拷崾保擠拷岬墓δ苤鸞ゼ躒酰月尚越檔停糠種臃⒎諾募ざ德始跎伲傭魷置饗緣鳥夾孕畝旱鬧⒆礎6雜諶氛锏牟●甲酆險骰頰擼苊饈褂眉趼穆實囊┪鎩H綣揮邪樗嬋燜俚囊煳恍穆墑保梢雜τ眉涌煨穆實囊┪錚綈⑼釁貳⒙榛撲亍⒁轂鏨舷偎亍H繅遜⑸煳豢燜儺穆桑褂么死嘁┪鏌髦亍6雜諮現氐鳥夾孕畝海乇鶚怯謝柝適氛擼笆卑滄叭斯ば腦嗥鴆鰲*?   竇性心動過緩的心電圖特征有以下三點:   P波是竇房結發出的“竇性P波”。   P波頻率小于60次/分,一般在40~60次/分之間。   P-R間期大于0.12秒。竇性心動過緩時T波振幅常偏低,Q-T間期較一般為長,U波有時突出。 如果您自幼如此,無自覺不適,則屬于正常的生理情況,無需治療,對健康無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