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膀胱,他的,激素,泌尿系
提問: 是腎病嗎?還是
為什么晚上睡覺經常作夢,夢到上廁所小便,醒后已尿在床上,是腎有問題,還是大腦失控。
医师解答: 您好:根據你的描述,你 的癥狀可能和尿床病有一定的關系。尿床基本上分兩種情況。一種是屬于生理上的問題: 1.潛在疾病如泌尿系統感染等; 2.夜間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導致夜間的排尿量多于膀胱的容量所致; 3.膀胱功能不健全如膀胱容量太小、彈性太差、肌肉力量太弱等。 另一種情況主要是屬于心理上的問題。特別是孩子曾經學會過控制小便,而又突然出現尿床,那大多數是由于精神緊張,憂郁壓抑所致。假如孩子的生活出現較大的變動,出現了新的困難和情緒上的困擾,都可能破壞孩子原來已形成的控制尿的能力。一旦尿床了,孩子又會深感羞恥、害怕,這又作為一種新精神緊張的因素,加重孩子的壓抑感,從而造成惡性循環。兩種情況中,因心理因素而引起尿床的占大多數。 1.治療有關潛在的疾病。夜間抗利尿激素分泌不足這種情況,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利尿激素藥物治療。 2.膀胱功能不健全者可以通過讓孩子多喝水的方法,增加他們的膀胱容量,并訓練他們適當的憋尿,以訓練他們的控制力。當孩子尿尿時,可訓練他們時斷時續,以體驗對膀胱括約肌的收縮。 3.適當減少飲水。在孩子睡前2個小時不要讓他喝飲料,上床前讓他排空小便。 4.定時叫醒。把孩子尿床的時間記錄下來,從中找出規律,然后定時叫醒他撒尿,以免尿床。 5.起床排便。從睡夢中喚醒孩子后,要讓他起床排便,不能讓孩子在昏睡中 6.為孩子準備一張干凈溫暖的床。要讓孩子有一個舒適的入睡環境,特別注意不要讓孩子的腰、腿受涼。 7.消除引起孩子緊張的因素。樹立孩子克服尿床的信心,及時發現孩子內心心的緊張。 8.對孩子的遺尿千萬不要嘲笑,這樣會加重他的自卑感,打擊他的自信心; 而是應該對孩子不尿床的記錄進行表揚和獎勵,使孩子對不尿床的行為有愉快的情緒反饋,使不尿床的行為能不斷地鞏固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