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可的松,致病菌,抗生素,偶氮
提問: 直腸炎
您好!我患有直腸炎:在肚臍左邊位置經常痛,有時也會在胃左邊經常痛,如果餓的時候痛得更利害,在上月檢查腸鏡為直腸炎,而且大便有時會出現里急后重,便狀如羊屎。之后醫生開了一些紅霉素還有調節腸紊亂的藥(忘記什么名字)給我吃后,疼痛減輕。但由于本人又患有反復性陰道炎(時間半年多了),同時間也吃了很多抗生素的藥,結果,陰道炎由于吃了太多抗生素搔癢加重,最后只能停止吃治腸胃的藥,但腸的疼痛又加重了,請問現在應該怎么辦?請您仔細幫我診斷,非常感謝!應該吃一些不帶有抗生素又能治腸的藥呢?
医师解答: 對特異性致病菌感染者,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應用抗生素。若直腸炎是因用抗生素而破壞正常腸道菌群所致,則選用滅滴靈或萬古霉素,可消滅這些有害的致病菌。對放射治療或病因不明者,可采用皮質激素,如氫化可的松和另一種抗炎藥5-氨基水楊酸治療,兩者均可作為灌腸或栓劑用藥。另一種皮質類固醇可的松還可以制成泡沫劑隨導管插入直腸內使用。同時可口服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類似藥物。如果上述治療方法未能減輕炎癥,則需口服皮質類固醇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