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叫,安定,流行病,全身,精神
提問: 癲癇能治好嗎
●武選民●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者性別:我說的癲癇不是遺傳的,是后天的,平時應注意點什么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和一般的沒什么區別,●目前一般情況:在吃一些西藥,但我覺的副作用太大了,●病史:1998年吧●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在西安西京醫院治療,但一直就沒有好過并且現在有明顯的大腦反應慢,●輔助檢查 磁工振也做了,沒有什么問題,●其它:若吃藥吃什么藥真讓人但心,也讓你愁心呀,希望各位專家能給一點建意。
医师解答: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慢性發作性疾病。由于異常放電神經元所涉及的部位不同,可表現為發作的運動、感覺、植物神經、意識及精神障礙。它是多種原因引起的臨床常見的癥狀之一。據國內流行病學調查,其發病率約為人群的1‰,患病率約為人群的5‰,國外發病率為17.3-100/10萬,國內部分城市調查的年發病率約為35/10萬。根據國內流行病學資料,自新生兒至老年均可發病,男性發病較女性多,男女之比約為1.7:1.   癲癇的治療必須在臨床醫生的監督指導下進行,常用的治療藥物主要有如下幾種: (1)苯巴比妥,又叫魯米那,主要用于治療全身性強直-陣攣性大發作,以及局限性發作。 (2)苯妥英鈉,又叫大侖丁,主要用于治療強昏陣攣性發作,對單純或復合性部分發作也有效。對失神發作無效。 (3)醚胺咪哮,又叫卡馬西平,有鎮痛及抗癲癰作用,為全身性強昏陣攣發作的首選藥物之一,對精神運動性發作療效最好,對小發作及持續性發作則無效。 (4)撲癇酮,為局限性發作的首選藥物之一,是全身性強直-陣攣性發作的次選藥。 (5)乙酰唑胺,可用于治療失神小發作,但易形成耐藥性,且易致畸胎。 (6)乙琥胺,對精神運動性發作較好,尤其適用于兒童,對其他類型效果差。 (7)安定,為癲癇持續狀態的首選藥,靜脈注射效果好,每次10~20毫克。亦可作為各種小發作和其他類型癲癇的輔助藥。 (8)氯硝安定,抗癲癇作用比安定及硝基安定強5倍,用于治療各種癲癇小發作、嬰兒痙攣、癲癇持續狀態。 (9)丙戊酸鈉,又叫抗癲靈,常用于各種類型的癲癇。 總之,癲癇是一種慢性需長期用藥物治療維持的疾病,但只要堅持治療,是完全可以緩解的。因此,治療上要有耐心,有長期接受治療的準備,最重要的是與自己的醫生密切配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