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含量,食物,健康,物性
提問: 要不要緊
請問:  我媽的膽固醇偏高,要不要緊,要不要吃什么藥,會不會變成其它什么病?
医师解答: 膽固醇是維持人體健康必不可少的物質,它可以合成維生素D,參與人體內鈣磷代謝,對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發育有重要作用。此外,在人體性激素的合成中,膽固醇也發揮了很強的功效。但是,眾所周知,膽固醇攝入多了,就會引起高膽固醇血癥,進而形成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所謂的“富貴病”。對于一個健康人來說,每天攝入不超過500毫克的膽固醇對健康是有益的;而對高膽固醇血癥(即血漿中總膽固醇量超過200毫克/100毫升)患者來說,每天膽固醇的攝入量一定不要超過300毫克,才能保證不會讓病情更嚴重。   膽固醇主要存在于動物性食物中,植物性食物,如米面等主食類、蔬菜、水果和堅果類中幾乎沒有。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吃動物性食物越來越多,但其中哪些屬于膽固醇含量高的,哪些屬于含量低的,很多人都不是非常清楚。除了魷魚以外,雞蛋黃、豬肝、豬腦、蟹黃等,都屬于膽固醇含量比較高的,每100克中膽固醇的含量全在200毫克以上,尤其是蟹黃和豬腦,其中膽固醇含量分別為466毫克和2571毫克?骸⒅澩蟪Α⒅硨笸渭獾牡ü檀己恐械齲?00克食物在100毫克到200毫克之間。帶魚、海參、牛奶等食物膽固醇含量比較低,全都在100毫克以下。   雖然膽固醇含量較高,但魷魚畢竟屬于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食品,對健康有利,只要適量食用,高膽固醇血癥患者每天別超過50克,完全可以做到既健康,又能享受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