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也是,患者,要看,必不可少
提問: 腦出血治愈后發燒引起了癲癇,怎么辦?
我父親今年75歲,6月20日因右側丘腦出血入院治療,當時繼發了持續性的癲癇,用藥物控制后一直沒再復發,7月底出院一直服用大侖丁,一天三次,一次一片。在家進行康復治療,主要是針灸,已能下地站立,但8月28日因受涼發燒,發燒時神志不清,還引發了癲癇,當時因是半夜,沒有去醫院,吃了退燒藥后就好了。想請教一下,父親的這種情況該怎么辦?癲癇發作在沒有誘因的情況下會不會再發作?是不是腦出血復發?對今后的康復治療會不會有影響?
医师解答: 腦出血所導致的癲癇為繼發性癲癇,而癲癇的本質是腦細胞的抑抑平衡受到破壞。 對于腦出血引發的癲癇的預防關鍵在于避免外界環境所存在的誘因,只有在外界誘因不足以打破腦內的抑抑平衡的情況下,腦出血所引起的癲癇是不易發作的。另外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是預防癲癇必不可少的一步。 關于發作后如何應急,這要看患者病情的輕重程度,切不可對患者采取強制手段。 預防腦出血繼發癥癲癇:及時就醫;積極配合;科學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