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病,之道,病因,大力支持,用人
提問: 后天不足 求治中醫專家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17年前,家境貧寒,刻苦學習,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虛弱,身體發育不良,喉結至今未突出和發育。四川人,在西藏工作,現于天津攻讀博士,平時繁忙。●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周前到沈陽,重感加成人腮腺炎,身體由97斤下降到87斤,現已治愈。但身體虛弱甚,頭暈,頭腦思維不敏捷。●目前一般情況:身高1.60米,體重一般在94斤上下,形瘦,平時一向精神不振(必須借助補品才有精神),食欲差(但只要吃進去的東西都不會造成飽脹感);吃后如果急于干活或行走,胃部會起包塊,并隱隱作痛;便秘;手腳冬季冰冷且十分嚴重,身體怕冷不怕熱,喜熱飲怕冷飲。最近口苦甚,時而干嘔。●病史:多年來食量很差,貧血,腿骨及手骨內偶有針刺痛感;手腳冰冷。●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就醫眾多,效果不佳。一般要么:專補脾胃,但一旦不吃藥消化力就會消退至原來的狀態;要么峻補腎陽,但手腳照樣怕冷。最近暑假回家就治一月:主要藥方為下面藥方的加減:生曬參10g 黃芪30g 熟地30g 山茱萸20g 懷山藥10g 丹皮10g 澤瀉10g 茯苓10g 芡實2 0g 蓮米20g 沙苑子20g 枸杞20g 菟絲子25g 砂仁10g 肉桂2g 附子2g 。吃后有效,共服藥約15劑,前面10劑作用不明顯,到最后5劑才有較大起色,胃口開,每天要多加餐2次,但問題是:每頓正餐飯量增加不大,由一碗變為一碗半。現重感之后,消化力倒退,差,恢復到以前的不良狀態。暑假就診醫治的一切成果都消逝殆盡!●輔助檢查:醫生懷疑為蔓性胃炎,未作過檢查●其它:請問專家:我想服中成藥,哪些中成藥適合于我?可以用人參健脾丸、參苓白術散和桂附地黃丸嗎?對我來說人參健脾丸更適合我還是參苓白術散?謝謝!
医师解答: 3天前于遼寧中醫研究院診治:苔白厚,脈滑
可以用人參健脾丸.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