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生子,有什么,胸膜,柴胡,呼吸
提問: 肋骨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醫生你好,我在三年前得過肺結核,吃了一年半藥好了,當時生病的同時,就左胸最下一根肋骨里面如針刺痛(在做深呼吸的時候)當是以為是結核引起的,現在好了已經一相近兩年了,里面在做深呼吸的時候還是有點痛(像小時候吃飽了飯跑步一樣,但那時停下來就好了),去醫院檢查過也沒查出什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三年多●病史:跟以前得病的時個同時發生,病好了這里還是這樣。●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潛伏期半年,治療期一年半,療養期半年,●輔助檢查:現在照胸片沒有異常。●其它:醫生我相問,現在肋尖里面呼吸痛與結核有關嗎?這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治療?還有我想問得過這病的可以結婚嗎?有沒有遺傳?謝謝!
医师解答: 肋尖里面呼吸痛,可能是結核所致的胸膜的粘連。目前沒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可以試服用一下中藥調理如柴胡舒肝散等,此外注意調整心態,結核病完全好轉后,可以結婚生子,不遺傳。如是疾病的活動期不建議結婚生子,有傳染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