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可的松,致病菌,抗生素,偶氮
提問: 請問我是否患了腸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剛剖腹產完22天,在懷孕期間以及產后的前10來天大便均正常,近期突然大便次數增加為3-4次/天,一般清晨的那次形狀正常,后幾次便是先突然腹痛,便急欲上廁所,每次量不大、稀的、上完廁所后腹痛消失。偶爾伴有反胃(流清口水)癥狀。我想請問是否是腸炎?如何治療?對哺乳有無影響(對寶寶)?
医师解答: 懷疑是腸炎,具體治療用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對特異性致病菌感染者,最好的治療方法是應用抗生素。若直腸炎是因用抗生素而破壞正常腸道菌群所致,則選用滅滴靈或萬古霉素,可消滅這些有害的致病菌。對放射治療或病因不明者,可采用皮質激素,如氫化可的松和另一種抗炎藥5-氨基水楊酸治療,兩者均可作為灌腸或栓劑用藥。另一種皮質類固醇可的松還可以制成泡沫劑隨導管插入直腸內使用。同時可口服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類似藥物。如果上述治療方法未能減輕炎癥,則需口服皮質類固醇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