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肌腱,患者,疼痛,利多
提問: 肩周炎
胳膊骨頭疼 右手較為厲害 吃藥;病毒靈也不管用,貼的肩周炎及時帖 然后起好多小紅疙瘩,現在服用的是萬通脛骨片,請問這種現象怎樣更好的醫治,應該服用什么樣的藥合適。
医师解答: 要使肩周炎的療效好,首先要明確診斷,使治療能有的放矢,取得良效。要詳細地鑒別診斷,以除外肩袖的不全斷裂、鈣化性肌腱炎及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因為這些疾病都可產生盂肱關節的疼痛與活動限制,最易誤診。其次要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自信心,因為肩周炎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治療得當,完全可以在開始期或在凍結期的開始階段使病程停止發展而得到治愈。肩周炎的治療最主要的是堅持自我鍛煉與按摩,同時可輔以藥物及理療和局部封閉療法。   離子導入法或理療方法均可改善血運,消除肌肉痙攣,防止粘連,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在早期或疼痛較重時病人可服用消炎鎮痛藥物,如雙氯滅痛、芬必得、扶他林等藥物,或舒筋活血藥物如強力天麻杜仲丸、大活絡丹、疏風定痛丸等,也可外用止痛噴霧劑、紅花油等。   肩周炎患者大多由于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的粘連、炎癥而引起肩痛及活動受限,因此對于關節間溝處局限性壓痛的患者可給以局部封閉,用藥為2%利多卡因2ml,加強的松龍0.5ml。局封療法可消除炎癥、避免粘連、打斷疼痛的惡性循環,對于肩周炎的康復很有幫助。
要使肩周炎的療效好,首先要明確診斷,使治療能有的放矢,取得良效。要詳細地鑒別診斷,以除外肩袖的不全斷裂、鈣化性肌腱炎及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炎,因為這些疾病都可產生盂肱關節的疼痛與活動限制,最易誤診。其次要增強患者戰勝疾病的自信心,因為肩周炎是可以自愈的,如果治療得當,完全可以在開始期或在凍結期的開始階段使病程停止發展而得到治愈。肩周炎的治療最主要的是堅持自我鍛煉與按摩,同時可輔以藥物及理療和局部封閉療法。   離子導入法或理療方法均可改善血運,消除肌肉痙攣,防止粘連,并有一定的止痛作用。在早期或疼痛較重時病人可服用消炎鎮痛藥物,如雙氯滅痛、芬必得、扶他林等藥物,或舒筋活血藥物如強力天麻杜仲丸、大活絡丹、疏風定痛丸等,也可外用止痛噴霧劑、紅花油等。   肩周炎患者大多由于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的粘連、炎癥而引起肩痛及活動受限,因此對于關節間溝處局限性壓痛的患者可給以局部封閉,用藥為2%利多卡因2ml,加強的松龍0.5ml。局封療法可消除炎癥、避免粘連、打斷疼痛的惡性循環,對于肩周炎的康復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