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要做,泌尿系,疾病,大手
提問: 我堂弟的病是不是急性腎炎?
醫生: 我表弟今年26歲,長期癡迷于網絡游戲,下班回家后還天天玩到凌晨2點3點,睡四五個小時又起來去上班,怎么叫他早點睡覺也不聽。所以經常隔一段時間就什么咽喉腫痛、連續高燒一周,經常持續在39度以上,甚至超過四十度。可病好之后又全忘記了,繼續奮戰。 近半年來,發燒頻率遞增。 相隔不到兩個月,8月27日又發起高燒來。去醫院打點滴都沒有用處。和往日不同,這次他突然沒了胃口,周一一天吃不下東西,下午還嘔吐,并說右后腰漲痛。 我阿姨帶他去看了醫生,化驗了尿樣,蛋白質指數75、尿酮體150mg,別的都正常。血液白細胞14.9,GP為71.6%,中性粒細胞75%。MID#為2.7(正常為0.1到0.8),MO為18%(正常為3%到8%),GR#為10.7(正常為2到7)。 當時醫生建議說去住院做全身檢查,怕是急性腎炎。但也說可能是高燒引起的蛋白質外瀉。 由于要工作不方便住院,所以沒有去。周二化驗后蛋白質指數下降到25、尿酮體還是150mg。 我阿姨托我查一下這可能是什么病癥?需要做全身檢查嗎?
医师解答: 從血常規來看,蛋白質的出現可能與泌尿系的感染有關,尿酮體還是150mg可能與未進食有關,建議積極遵醫囑檢查和治療,酮體高是有可能引起酮中毒的。請重視,可以先抗炎治療,如無好轉,建議做詳細檢查,必要時可以做腎穿。此外建議查個血糖,排除糖尿病的可能性 。
非常感謝!那么尿酮體150mg算是高的嗎? 要做腎穿?那是大手術嗎?
非常感謝!那么尿酮體150mg算是高的嗎?怎么會發生酮中毒的?同新裝修的房子里的裝修污染有關嗎?還是食物引起的? 要做腎穿?那是大手術嗎?
:一般尿酮體的水平屬于是一般的高,可能和患者沒有進食有一定的關系,腎穿是檢查的手段。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