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雌性,女性,激素,我是
提問: 經期頭痛
我今年27歲了,已結婚,已生一孩子,三年前吧,我每個月來月經都是肚子痛的,現在改變了,現在來月經是嚴重的頭痛,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每次要吃去痛片才能解決.沒有什么病史,我很痛苦,看了很多醫生,也做過檢查,沒有炎癥,也沒有貧血,請問有什么藥可以治療而且沒有副作用的.最近兩個月每個月都遲來十天左右,謝謝.
医师解答: 以頭痛為主訴的患者中,女性明顯多于男性。流行病學調查結果表明,與月經有關的頭痛,占因頭痛就診女性的20%,所以說頭痛與月經是有一定關系的。   實驗研究結果也表明,當血中雌激素水平降低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誘發頭痛,而雌激素水平逐步上升到一定程度時,頭痛即緩解。而雌激素水平隨著月經周期變化而波動,因此,頭痛的發生與月經變化相關。   目前認為,雌激素可降低機體對疼痛的敏感性,血中一定濃度雌激素可形成某種?せ疲毖寫萍に廝較陸凳保墑孤諭庋苤械耐淳跎窬┥葉匝兄巒蔥暈鎦實拿舾行栽齦擼謔峭吠淳頭⑸恕5比徊⒎撬信栽諦芯詼薊岱⑸吠矗皇悄切┩淬薪系投質且贅星閬虻娜瞬嘔岱⑸吠矗哉庋恍┡裕讜戮誶昂笫實狽靡恍┑憊欏⑺蠱チ值然鈦雇匆栽し闌航饌吠淳哂幸歡ǖ淖饔謾?
以前醫生也開一些當歸片給我吃過,還有婦血康膠囊,還有水解蛋白,還有東阿阿膠,還有驢膠沖劑,但是吃了就口腔發炎,扁桃體發炎,上火.有沒有藥可以徹底根治好的,你.
國內外醫學研究發現,月經期頭痛和雌性激素的變化關系密切。雌激素的濃度在女性的生理周期內有規律地變化,而在月經前1至2天內達到最低水平。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進行的一項對22歲到29歲年輕女性為期4個月的觀察表明,在月經來潮前三天,發生偏頭痛的幾率要比平時高50%以上。而在來潮前口服人工合成雌性激素,可以有效緩解在月經期出現的偏頭痛。   應該引起注意的是,雌性激素的變化并不是所有年輕女性偏頭痛的主要原因。由于病情變化與月經期有密切關系的女性頭痛患者只占其中一部分,而且服用雌性激素有一些副作用,因此是否使用這種藥物以及如何用藥都應該請醫生來決定。
三年前我是肚子痛,這幾年我是在來月經的時候就嚴重的頭痛,不來很少痛,這幾個月每個月都遲來十天左右,以前醫生給我開過當歸片,婦血康膠囊,水解蛋白,東阿阿膠,驢膠沖劑,但是吃了上火,口腔就會發炎,扁桃體也會發炎,沒有膠果,請問有沒有徹底根治好的沒有副作用的藥,.
從中醫角度來說,經期頭痛是因為氣血虛引起的,您也可以找中醫調理調理。 氣血虛型:表現經期或經后頭痛。伴有心悸氣短、神疲體倦、月紀量少、色淡質稀、面色蒼白。治療:益氣補血。 陰虛陽亢型:經期或經后頭痛。多伴有巔頂(頭頂)痛、頭暈目眩、口苦咽干、煩燥易怒、腰酸腿軟、手心足心熱、經量少、色鮮紅。 治療:滋陰潛陽。 瘀血阻滯型:經前或經期頭痛。小腹疼痛、不喜歡手按腹部、胸悶不舒、經色紫有塊。治療:活血逐瘀。 痰濕中阻型:經前或經期頭痛。頭暈目眩、身體肥胖、胸悶泛惡、平曰白帶稠粘、月經量少、色淡、面色皚白。治療:化痰理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