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早搏,心音,病情,疾病
提問: 心臟咨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專家您好: 我想咨詢一下關于心臟的事情,我心率不齊并且有早博,最近一段時間感覺胸悶、氣短、呼吸不通暢、心慌。平時睡覺的時候習慣平躺,但是現在睡覺不論是平躺還是側身都不舒服,好象心臟停止了跳動,上不來氣,感覺很憋悶,而且情緒異常的不好。 我想問一下,這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該如何調理?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所敘述的癥狀,建議您應該到醫院心內科檢查一下,確定病因,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房性早搏多數見于正常人,通常不引起自覺癥狀,亦不會引起循環障礙,有時病人可訴心悸、胸悶。疲勞、焦慮、吸煙、飲酒、喝濃茶、飲咖啡、洋地黃中毒、心房病變、心力衰竭、心肌缺血及心肌梗塞均可引起房早。不同疾病引起的房早可出現不同的伴隨癥狀,心臟聽診可聽到心臟搏動突然提早出現,而后為延長的代償間歇,早搏的第一心音較正常響亮,第二心音弱或聽不到,早搏的脈搏弱,或者摸不到。 心律不齊卻是某種嚴重疾病的重要表現。因此,發生心律不齊后,既不要驚惶失措,也不要掉以輕心,首先要看是否伴有其他癥狀。嚴重疾病引起的心律不齊,多伴有一些癥狀,常見有頭暈、胸悶、胸痛、氣急、多汗、顏面蒼白、四肢發冷等。相反,輕微的心律不齊,仍可以照常工作和生活。 其次看發作的持續時間。如心律不齊來得迅猛,且發作時間持續較長或發作頻繁,每分鐘早搏超過5次以上,多表示病情較重,應及時就醫。相反,來勢不急,持續時間又短,或發作次數少,則多表示病情較輕,可以觀察一段時間。 第三是看有無原發病,特別是心血管疾患?加行腦嗖 ⒏哐埂⒍鲇不⑻悄蠆 ⒓鬃聰倩蕓航牟∪朔⑸穆剎黃朧保啾硎靜∏檠現亍? 第四是看患者的年齡和病史。對過去已經確認的各種傳導阻滯、房顫、室性頻發性早搏、陣發性心動過速、預激綜合征等比較嚴重的心律失?頰擼繚俜⑸穆墑С;蛟械鬧⒆醇又兀蟯背魷制淥碌鬧⒆矗蛺崾靜∏榧又兀β砩暇鴕劍壞猛涎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