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部,反射,生理,穴位,安培
提問: 面部神經炎
大夫你好!去年10月份我左臉患過面部神經炎,后治好,可后來我左臉經?嵊脅皇娣惺被褂行┧嵬矗腋迷趺窗煅劍?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面部神經炎的治療有, 堿性成纖維生長因子   該藥可激活受損部位受抑細胞活力,促進神經細胞分化,誘導軸突生長,豐富神經分布,支持神經存活生長,延續神經細胞的死亡,促進與外周神經聯系的成肌纖維細胞的生長增殖及正常生理活動,增強神經-肌肉的活動能力。   用法:以生理鹽水或注射用水溶解后使用。   ①肌肉注射,每日一次,每次1600~4000IU,2~4周為一療程。   ②穴位注射,局部取陽白、太陽、四白、頰車、承漿、顴等穴,每次1600IU,2~3穴/次, 2日1次。   腦神經生長素注射液   本藥改善腦組織的血液循環,使腦和神經系統的營養得到充分的供應。促進體內神經介質的轉化、攝取和釋放,直接補充神經介質和介質前體,縮短神經反射的時間,改善神經反射。?ど窬饈芑Ф疚錆筒《靖腥鏡那趾Α?   用法:   ①肌肉注射,每次1~2支,每日1~2次,每月1療程;   ②穴位注射,每次1~2支,每日1~2次,每月1療程。   彌可保注射劑   本藥能抑制神經病理學、電生理學中變性神經的出現,在壓迫豚鼠面部神經,造成面部神經麻痹的模型實驗中,通過神經再生過程的眼哈閉鎖反射,誘發肌電圖及組織學研究,證明本藥具有與類固醇同樣的恢復麻痹效果。   用法:成人1日1次1安培瓦(含鈷酰胺500ug),一周3次,肌注或靜注,可按年齡、癥狀酌情增減。   維生素B族   維生素B1,每次10~30mg,日3次,口服。   維生素B12,每次0.025mg,日3次,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