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全身,生了,局部,部位
提問: 關于腎臟上出現“系膜淋巴結”
專家:您好!我有一個5歲的女兒,非常可愛!她的身體一直不錯,從2000年5月出生以來,從未住過院。只是上周末在參加學前班的例行體檢中的尿檢時發現尿中有血紅細胞,符號為3+,可我家姑娘并無不適現象,一不發燒,二無浮腫,精神狀態不錯,昨天略有感冒癥狀,流些清鼻涕。今AM去首都兒童醫院做的腹部B超,發現雙腎上均有“系膜淋巴結,尺寸約為1.4*0.8cm”,不知這些都是如何引起的?要緊嗎?應如何治療?今后須注意事項?現在我們兩口子頗為擔心,敬請您盡快答復!多謝!
医师解答: 淋巴結是人體淋巴系統的一個組成部分,由淋巴組織和網狀內皮細胞組成,分布于全身的淋巴之間,由淋巴管相聯系。小兒淋巴系統在出生時尚未發育完善,在出生后的前十年內,尤其是幼兒期淋巴系統發育最旺盛,所以在新生兒時,大多不易觸及淋巴結,而一般健康的嬰幼兒常可以在頸、頜下、枕后、耳前、腹股溝等處的淺表摸到綠豆至黃豆大的單個、軟或稍硬、無壓痛的淋巴結,這是生理現象。 淋巴結對?ば《】滌兄卮笞饔謾A馨徒嶸傻牧馨拖赴忻庖吖δ埽粵馨凸苣詰南婦鸕焦恕⑶宄屯淌勺饔謾? 局部淋巴結腫大,反映了相應部位的組織發生了炎癥,如頭皮感染可引起枕后淋巴結和耳后淋巴結腫大;外耳道炎可使耳前、耳后淋巴結腫大;扁桃體炎、牙齦炎、齲齒可引起頜下淋巴結腫大;下肢發炎可引起腹股溝淋巴結腫大等。炎癥嚴重時腫大的淋巴結壓痛明顯,如果炎癥不能控制,感染還可擴展到全身。局部淋巴結腫大還應考慮結核性淋巴結炎,腫大的淋巴結常見于頸、頜下,多呈串珠狀。 引起全身淋巴結腫大的疾病要想到:敗血癥、白血病、淋巴瘤、傳染性疾病(如風疹等)、溶血液貧血等。 不管是哪個部位的淋巴結發生了腫大,都應及時上醫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