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不清,麻木,征象,有的
提問: 是不是中風前兆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5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血壓偏高,最近一段時間有的腳指彎曲,手挾菜時有點發抖,無力。有慢性胃炎,2001年曾做過脾臟切除手術。請問須做些什么檢查?
医师解答: 中風的先兆征象表現多種多樣,最常見的有以下12種: 1、頭暈,特別是突然發生的眩暈; 2、頭痛,與平日不同的頭痛即頭痛突然加重或由間斷性頭痛變為持續性劇烈頭痛; 3、肢體麻木,突然感到一側臉部或手腳麻木,有的為舌麻、唇麻或一側上下肢發麻; 4、突然一側肢體無力或活動不靈活,時發時停; 5、暫時的吐字不清或講話不靈; 6、突然出現原因不明的跌跤或暈倒; 7、精神改變,短暫的意識喪失,個性的突然改變和短暫的叛斷或智力障礙; 8、出現嗜睡狀態,即整天的昏昏欲睡; 9、突然出現一時性視物不清或自覺眼前一片發黑,甚至一時性突然失明; 10、惡心嘔吐或呃逆,或血壓波動并伴有頭暈、眼花、耳鳴; 11、一側或某一肢體不由自主抽動; 12、鼻出血,特別是頻繁性鼻出血。 建議患者還是要注意做腦部的血管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