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您的,官能,我的,都是
提問: 心臟神經官能癥
尊敬的醫生:您好!我今年28歲,女性。我今年年初一次比較明顯的感覺心跳加速,心慌難受,當時救護車到現場,做了心電圖正常,每分鐘90-100次。我發現平時我心跳的速度也是92次左右。當時醫生說是神經官能癥。之后也看過中醫,吃過中藥,都說如此。以后也有在發病時作過心電圖,都說沒有事。我平時比較緊張,一個人的時候會比較害怕,如果發病就覺得會死掉,雖然一會兒就沒事了。一般情況下,如果睡眠好發病的機會少,如果出差等工作壓力大和沒有睡眠好,就覺得很難受。我也有半夜起來覺得非常難受:心慌、出汗、心前區和左邊后背疼。平時不敢左側睡覺,會覺得心跳的厲害?狗淺H菀灼@停攪訟攣緹妥蛔×耍拖胩勺擰?這兩天我堅持每天鍛煉身體,也吃了一些“補腎養血丸”,覺得出汗有所減輕。但有時也會經常上嗝氣,胃部和胸部酸酸的,這時就比較難受和害怕,經常頭暈。請醫生幫我看一下,我真希望擁有健康的身體。其他和健康比較真的都不重要。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神經官能癥的治療原則 (1)病因治療:神經官能癥屬于心因性疾病,應以精神治療為主,輔以藥物及其他物理治療?頰哂Ω迷諞絞Φ鬧傅枷陸醒蚪ソ囟災⒅瘟疲∫潁鑾刻逯剩俳蹈礎? (2)西藥治療:西醫藥物治療主要為鎮靜安神,常選地西泮、安寧、硝西泮、水合氯醛、苯巴比妥等,按醫囑睡前服用,以幫助睡眠平穩、充分休息。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藥稱美樂托寧,是由腦松果體中提取的一種激素樣物質,可以調節睡眠周期,對失眠有幫助,可以試用。 (3)中醫治療:可根據患者的病情辨證施治,常用方劑選擇如下: 陰虛肝旺:杞菊地黃丸、朱砂安神丸等。 心腎不交:六味地黃丸、補心丹、養心湯等。 心脾兩虛:歸脾湯、桂枝龍骨牡蠣湯等。 腎 陰 虛:六味地黃丸、都氣丸、歸芍地黃丸、參麥六味丸等。 腎 陽 虛:金匱腎氣丸、右歸飲、參茸地黃丸
非常感謝您,醫生! 我現在已經買了一些“天添美補腎養血丸”,您看繼續吃可以嗎? 由于平時我心里有一定的壓力,尤其現在經常出現年輕人亞健康狀態出現悴死。所以我會害怕死亡,您認為我的狀況是否會有生命危險? !
您的上述藥可以吃,您主要是由于神經緊張的原因比較大。 建議您放松心情,保持精神的愉快,就會自然好轉的。
對了,醫生,我還經常有左側后背和左臂疼,甚至左手指也會時時的疼,一般是在胸部也不舒服的時候。尤其是伴有胸悶。 運動時一般沒有什么感覺,有時剛開始時胸悶(喘不上氣),后來會好一些。但是象前兩天游泳,幾分鐘就覺得喘不上氣,接著噯氣,再沒有敢下水。平時有時候比較大的車在旁邊駛過,隆隆聲會覺得心里難受。我就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臟病。 請問我是否需要到醫院做全面的心臟檢查(但說實話,每次到了醫院都是沒有什么結果)? !
您的左側后背和左臂疼,甚至左手指也會時時的疼,建議檢查是否與頸椎病有關。可以試試針灸按摩理療的效果較好。 根據您的情況您有心臟病的可能不大。建議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即可。
對不起,醫生,又要麻煩您了。 我這些日子非常容易疲勞,每天下午都非常困倦,有時出汗,但在辦公室一般睡不著覺,這樣下午都是在艱難中熬過去的,到了晚上回家以后,也非常疲勞。想馬上睡覺,但是象昨天晚上躺下后覺得非常難受,出現了心臟官能癥的癥狀。過了一段時間才能入睡。而且已經連續2天晚上半夜醒來后,覺得頭疼(右側頭部縫處疼痛)。今天白天就是現在也覺得頭疼頭暈。 總體來說,我的狀況一直都不太好。(但是象現在感冒一般我不太得)。 麻煩幫我看看,該怎么辦?是否需要不工作休息,但是這份工作對我卻非常重要。 多謝!
:根據你的描述,建議你還是做腦部的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情,根據你的癥狀可能和你亞健康狀態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注意積極調整你的精神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