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什么,注意,我的,瘦弱,你的
提問: 感冒咳嗽不停好辛苦(已打針,吃藥..)
男.28.一個月前咽喉發炎,當時引起反復高燒.現在咽喉又痛,上醫院看診斷為慢性咽喉炎.請問,慢性咽喉炎有那些癥狀?我的是不是咽喉炎呢?還是一般的扁桃體發炎呢?該怎么用藥? 咽喉內表面發現有泡沫.有時咳嗽.流鼻水.明顯疼痛.那些原因引起復發呢平時應該怎樣預防呢平時飲食起居應該注意些什么我是一個業務人員,長期在外跑,要不要戴口罩呢隨著天氣變化我應該注意些什么呢 到正規醫院看了兩次感冒,打了一袋什么化鈉,昨天剛吃完了藥,還是老咳嗽,很辛苦.怎樣才能不這樣咳嗽呢?
医师解答: 現在感冒口苦,不想吃飯.我應該吃些什么呢現在還沒有好,要怎樣鍛煉呢以后怎樣預防呢 另:我的胃不好,吃得飽了馬上就要去處所拉屎,一天有幾次大便,有時拉了一會兒又要去了,如果吃了瓜子等時--有時拉時肚子痛,很辛苦,這有什么問題嗎應注意什么呢
熬夜對感冒有什么影響嗎
慢性咽炎的治療: 1、 消除各種致病因素和增強體質,對本病防治至頭重工,包括戒煙酒、改善工作環境、積極治療鼻及鼻咽部慢性炎癥等。2、中醫中藥:中醫認為慢性咽炎系陰虛火旺,虛火上擾,以致咽喉失養。治宜滋陰降火,用增液湯加減。亦可用雙花、麥冬適量,加胖大海2枚,用開水沖泡代茶飲之。3、局部療法:(1)單純性咽炎:常和復方硼砂溶液,呋喃西林液、2%硼酸液等經常漱咽,或含化碘喉片、薄荷喉片、六神丸等,可減輕癥狀。(2)肥厚性咽炎:除上述各種療法外,可用藥物(硝酸銀)或電凝固法火燒灼增生的淋巴濾泡,但燒灼范圍不宜過廣。也可用冷凍可激光治療。 咽喉內表面發現有泡沫.有時咳嗽.流鼻水.明顯疼痛,建議你還是做咽喉的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情,注意積極治療。 先談談飲食要適量。感冒之后,往往食欲減退,有發熱時更為突出。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時各種消化酶被破壞或活性低,導致了病人不想吃東西。如果硬是多進食,?岢魷滯迅貢フ偷認渙嫉謀硐鄭峒又匚賦Φ母旱#煥諢寮辛α靠褂廡埃鋅贍苧踴焊忻暗娜踔良又夭∏欏R虼耍忻安∪艘隕偈澄選? 少食的程度如何控制,應以保證全身能量供應作為前提。這就有飲食的質量問題.感冒的病人提倡多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面條等,避免吃煎炸、油膩食物。有的人甚至提出“禁食療法”,即感冒以后停止進食,只喝湯水,有時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當然這種方法不是每人都適用,對平時體質壯實、感冒較輕的病人可以一試。請別忘了要有足夠的能量貯備,否則就會事與愿違。 最后著重說說感冒應忌哪些食物。這一方面與服藥有關,也就是藥后忌口。另一方面要注意與病情的關系。感冒初期,如果是感受的風寒之邪,正服解表散寒藥時,則當禁食生冷、油膩,如果是溫熱之邪,初期正在清解階段,亦當忌食生冷,一旦熱邪不去,留壯熱,繼而口渴、煩躁、大便秘結,此時反需水果相助,可頻服梨汁、橘汁、西瓜、梗米湯、綠豆湯等,切忌過食生冷、油膩之品。 上面說的主要是些原則間題。具體來說,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治療應以疏散解表為主。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濕生痰,動風蘊濕;羊肉甘溫助熱,偏于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又名河蚌,性質寒泄,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后容易滯氣留寇;柿子性質寒澀而斂滯,多食容易斂邪。所以,上述食物均為感冒的忌口。誤食或多食往往不利于外邪疏散,有時甚至可以加重病情,需要引起注意。
醫生,請問: 1、我的胃不好,吃得飽了馬上就要去拉屎,一天有幾次大便;有時拉完了一個鐘頭又要去了,如果吃了大量瓜子或飽食時,拉屎時肚子痛,很辛苦,以上的情況,我的胃有什么問題嗎應注意什么呢 2、熬夜對感冒有什么影響嗎熬夜時應該怎樣做才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癥狀可能屬于是胃腸功能紊亂引起 ,建議你還是注意做腸道的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注意積極治療。一般對于感冒病人要注意注意,飲食清淡。熬夜時要注意飲食的營養。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醫生,我身材瘦小,男,才27歲,就覺精力力不從心。體弱多病。我是業務員,長期開著摩托車在外跑動。我應該怎樣提高提高體質呢?每天、每周、每月、每季、每年的營養應怎樣補充呢?怎樣保持精力充沛呢熬夜時要注意飲食的營養具體是哪些呢
建議您請一個家庭保健醫師,為您制定每一餐的飲食計劃。 對瘦弱者來說,增肥是很有必要的。增肥不只是適當增加機體的皮下脂肪,主要在于使肌肉和體魄更加強健。那就是不僅要糾正“瘦”而且要糾正“弱”,那么,瘦弱者該如何正確增肥呢?增肥的方法 首先,應增加膳食的攝入量,增加體重,就必須向機體提供合成組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素,膳食內容應豐富多樣,不挑食,不偏食,飯菜要盡量做到美味可口。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即淀粉、糖類等)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余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于皮下,使瘦弱者豐富起來。增肥的方法 其次,應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較充足,胃口就比較好,而且也有利于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第三,適當運動。特別是對于那些長期坐辦公室的人來說,每天應抽出一定的時間來鍛煉,這不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更強壯、體魄更健美,人體的肌肉如果長期得不到鍛煉,就會“用進廢退”,肌纖維相對萎縮,變得薄弱無力,人也就顯得瘦弱。知識分子多為此類體型,應注意加強鍛煉。   此外,那些長期重度瘦弱的人,在采取加強營養、多做鍛煉等措施的同時,應去醫院作體格檢查,以排除機體可能存在的疾病。導致消瘦的常見疾病有腸道寄生蟲、長期活動性結核病、貧血、糖尿病、甲亢、惡性腫瘤、垂體功能減弱癥和某些代謝性疾病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