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肝炎,故能,早晚,也是
提問: 小三陽病人能經常喝蜂蜜嗎
我總是大便容易干燥,喉嚨容易上火所以我經常調點蜂蜜水喝,這樣影響我的肝嗎?對月經有沒有好處?
医师解答: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含有葡萄糖、蔗糖、果糖,還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似的多種無機鹽,相當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和鐵、鈣、銅、錳、磷、鉀等物質。此外,蜜中還含有淀粉酶、脂酶、轉化酶等,是含酶最多的食品之一。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劑。蜂蜜中所含的抗生素――蟻酸,有強大的殺菌和抑菌能力。 蜂蜜的氣味芳香,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但是滋補益壽之品,也是治療的良藥。明代李時珍指出:“蜂蜜入藥之功有五:清熱也; 補中也;潤燥也;解毒也;止痛也。生則清涼,故能清熱,熟則性溫,故能補中;甘而和平,故能解毒;柔而濡澤,故能潤燥;緩可以去急,故能止腹肌肉創傷之痛;和可以至中,故能潤和百藥,而與甘草同功。”臨床上蜂蜜是治療胃病的良藥,對慢性肝炎也有一定的治療作用。肝炎急性期和慢性肝炎活動期伴胃、十二指腸黏膜損傷者可以服用,對肝炎肝硬化伴便秘者尤其適合。 用蜜30克、精鹽3克加涼開水一杯調勻,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的潤腸通便作用。蜂蜜營養價值比較高,但其服用方法比較講究。治療便秘不能滾燙開水沖服,更不能煮沸后食用。最好用低于60℃溫開水沖服,也可拌入溫牛奶、豆漿、稀飯中服用,但以在早晚空腹時。不要吃生蜜,尤其是夏季產的生蜜。另外,肝炎伴脾虛泄瀉者不能服食。當然,蜂蜜也不宜吃得過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