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老人,心理,晚期,警惕性
提問: 肺癌
各位專家好:請問第一次做了介入手術后有點效果再做第二次有沒有效果了.
医师解答: 可以做的。[護理措施]  1.了解老人飲食、睡眠及心理狀態,切實做好心理護理,使患病老人處于良好的心理狀態和機體狀態,以利于提高治療效果。  2.預防和控制感染。  3.注意觀察病情變化,對咯血量較多的老人應備好搶救物品,防止窒息。  4.對晚期肺癌老人可適度使用止痛劑,提高老人的生存質量。   [預防性護理]  1.肺癌患者一旦出現典型癥狀,相當一部分已經是肺癌晚期。因此,定期對高危人群進行X光檢查及篩檢,對肺癌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具有重要意義。  2.提倡戒煙,避免和減少吸入含有致癌因素的空氣和粉塵,改善勞動和生活條件。  3.開展防治肺癌的衛生宣教,提高老年人對肺癌的警惕性,以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