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脾胃,失常,健脾,食欲不振,疲乏
提問: 結腸炎用什么中成藥??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長期便秘,腹部長期隱隱作痛●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3年●目前一般情況:便秘,全身不舒服,亞健康狀態●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效果不明顯●其它請問什么中成藥效果好些,還有便秘不能喝牛奶嗎?
医师解答: 一般對于結腸炎的分證治療有;a. 大腸濕熱型:感受濕邪化熱或過食辛辣、飲酒,導致濕熱內生,蘊結于大腸,影響其傳導功能并損傷腸道血絡,產生腹痛、泄瀉、便膿血、里急后重、肛門灼熱等癥,以白頭翁湯清熱燥濕、涼血解毒。   b. 脾腎陽虛型:素體脾腎陽虛,或年老、久病之后,陽氣不足,脾失溫煦,運化失常,產生泄瀉,泄瀉多在黎明之前,伴怕冷、腰膝酸軟等癥,治療以四神丸溫腎健脾,固澀止瀉。   c.肝脾失調型:情志不暢,郁怒傷肝,肝失疏泄,肝氣克脾,肝脾失調,引起升降失調,產生胸脅脹悶,食少噯氣,抑郁惱怒時即腹痛腹瀉,治療以痛泄要方抑肝扶脾。   d.脾胃虛弱型:由于素體脾虛,或過度勞累、飲食不節而致脾胃虛弱,運化失常,產生泄瀉、疲乏、腹脹、食欲不振,治療以參苓白術散健脾益胃止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