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脂腺,精神,血管,因素,功能
提問: 求助!
醫生: 我最近幾天感覺自己很愛掉頭發我以前不愛掉頭發的,就算洗頭的時候也不掉幾根,可是最近早上起床時,枕頭上有,洗頭的時候掉的很多,我不知道什么原因。 請問 醫生,是不是肝臟不好,就愛掉頭發啊?
医师解答: 引起白發和脫發的原因主要是:      1.白發主要與精神因素有關,據臨床觀察約占50%。因為工作、應試等因素,長期的精神緊張及神經衰弱,過度憂慮可使供應頭發營養的血管發生痙攣,不能充分傳送營養,從而使頭發乳頭制造黑色素的功能發生障礙,色素減少,故出現白發。其它如長期偏食挑食、飲食單調,或患有慢性病等,都可引起。      2.男性禿發又稱早禿或脂溢性禿發,其病因至今尚未完全明了,但遺傳、雄性激素增高等被認為是起主要作用的因素。雄性激素能抑制毛發生長,并能促進皮脂腺的發育,促進皮脂腺的分泌。皮脂腺分泌通過毛囊,若過量積聚,造成毛發根部的機械壓迫,影響毛發生長,導致毛發脫落。      另外,白發與脫發之間并無明顯關系。但精神因素使中樞神經系統長期處于緊張狀態,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皮膚血管神經功能失調,使頭發營養障礙是二者不可忽視的共同點。      治療上,首先要做到精神愉快,生活上有規律,使血管神經調節處于正常狀態。第二,要堅持梳頭,增加血液循環,還應注意膳食營養平衡,多吃五谷雜糧及含維生素多的食物,少食甜、油、辣食物,少飲酒。第三,可每晚睡前食炒黑豆半兩,黑芝麻一湯匙,一起食用,每日一次,有烏發、潤發、生發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ma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